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日本核泄漏曾命员工坚守岗位 50勇士并非全自愿

2012年03月01日10:01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本报综合消息 日本文部科学省近日公布的信息显示,去年2月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曾考虑将警惕东北地区“随时可能会发生”巨大海啸的内容写入报告,但最终没能引起足够重视。此外,一份独立的民间报告称,在日本福岛核电站发生核泄漏以后,时任日本首相菅直人曾命令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最近公布的资料显示,日本地震调查委员会在3·11大地震发生前8天,将上述报告的草案提交给了文部科学省以及包括东京电力公司在内的3家公司。然而,对于上述内容,相关电力公司的专家认为,日本东部海域未来30年内发生概率高达87%(如今已升高至88%),相比来说,东北地区再次发生巨大海啸的概率并不大,因此报告弱化了草案中的措辞,改为“有必要留意发生大海啸的可能性”。

  地震发生后,福岛核电站的运营商东京电力公司曾表示要撤走全部工作人员,但菅直人不允许他们这样做,最终的结果也只是50人留了下来。”

  留下来的人中究竟有多少人是自愿的、有多少人是被迫的,这个问题至今仍是个谜。当时,全世界的媒体都把他们描述成舍己为人的福岛50“勇士”甚或“50死士”,但他们的名字从未被公开过。有人推测说:“全职工作者很可能被要求必须留下来……我们在调查过程中很明显地感受到,那些人一直被要求对此事保持沉默。”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