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高速公路负债率高达70% 发改委拟推迟部分项目

2012年03月01日10:58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据《经济参考报》报道 去年,当资产负债率高达58%时,高铁基建项目因资金紧张而出现了大面积停工,时至今日仍未完全恢复。如今,资产负债率高达70%以上的高速公路建设投资风险也已隐忧浮现。在地方政府对高速公路建设热情持续高涨之时,国家相关部门却打算对其撤火降温。

  记者从发改委官方网站了解到,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司长黄民在日前召开的推进国家高速公路网剩余路段项目前期工作座谈会上表示,接下来一段时期内,我国高速公路建设将按照轻重缓急、分类指导、区别对待的原则来安排,一是确实为国家高速公路“断头路”项目,要加快推进项目前期工作;二是目前已有其他相近或平行高速公路可以替代的路段,要研究其建设时机,可以在“十二五”以后建设;三是部分已按照一级公路标准建成,在一定时期内能满足交通需求的路段,可以推迟到“十三五”再考虑建设。部分路段将推迟到“十二五”以后甚至“十三五”以后再建设。

  记者从消息人士处获悉,国家发改委对一些高速公路建设项目欲推迟,既有从公路交通均等化服务方面的考虑,也有对高速公路建设资金的担心。

(责任编辑:new2)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