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军将在亚太中东保持军力 称航母象征美国战力

2012年03月01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国防部长帕内塔2月29日在国会预算委员会指出,亚太与中东地区是美国国家安全最大“威胁”的来源,美军必须在当地保持足够的军力。

  帕内塔与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邓普西当天出席联邦众议院预算委员会质询会。帕内塔指出,“美国必须重新平衡全球战略布局,并将焦点集中在威胁美国国家安全的区域:亚太与中东地区。”

  帕内塔回答议员质询时表示,“翻开报纸就可以知道,这些区域是美国当今最主要的威胁来源,总统奥巴马提出的策略指引清楚强调,美军必须在亚太与中东保持足够的军力,维持区域影响力。”

  帕内塔称,“为达成重心移转亚太的目标,美军将维持现有的轰炸机队,包含11艘舰艇与10组机队的航空母舰战斗群、大型两栖登陆船队、以及亚洲驻地部队和陆战队人数都将维持现状。”

  帕内塔强调,“所有的美军将领都支持奥巴马提出的精实策略,部队人数虽然减少,但更灵活和具有机动性,能够处理区域间的突发冲突,仍是全球最坚强的战斗部队。”

  据悉,未来美国陆军在全球将减至18个师、65个战斗旅,陆战队有31个步兵营与10个重装营,海军将在全球海域维持285艘各式大型船舰,空军则部署54个分遣战斗机队与275架策略运输机。

  帕内塔说,“因应亚洲的重要性增加,未来5年内,舰艇数量将增至300艘。有人问为何不裁减航空母舰的数量?我们认为千万不可,因为航母和轰炸机群象征美国的战力。”

  帕内塔强调,美国须跟上21世纪科技发展的步伐,并持续在太空、网络空间、远程准确攻击与特别行动部队上投注资源,确保重组后,拥有打击与致胜的能力。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