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17岁男孩路边服毒 环卫女工施救众路人爱心接力

2012年03月01日13:47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17岁男孩路边服毒,59岁环卫女工(左)发现后路边施救,在环卫女工和其他好心人的帮助下,男孩被抢救过来。昨日,男孩的母亲再次找到环卫女工,对她表示了感谢。 记者 韩涛 摄

17岁男孩路边服毒,59岁环卫女工(左)发现后路边施救,在环卫女工和其他好心人的帮助下,男孩被抢救过来。昨日,男孩的母亲再次找到环卫女工,对她表示了感谢。 记者 韩涛 摄

  “孩子别睡,你得坚持住啊……”面对路边因服毒欲昏睡过去的17岁男孩,59岁的环卫女工杨贵玲给孩子掐人中,让孩子坚持住。

  附近工厂的几名工人也来帮忙,直到帮着把这个孩子抬上救护车。

  “再晚送来几分钟,这个孩子可能就没命了。 ”参与抢救的医生看着情况基本稳定的孩子,欣慰地说。

  男孩服毒路边倒下

  家住辽阳县首山乡的17岁男孩小刚(化名),8月22日因为一点琐事与别人发生争执,有些想不开。第二天早8时许,正在学徒的他向母亲撒了个谎,说师傅找他有点事,得早点走。他买了一瓶农药,随后骑车来到沈大高速公路辽阳县出口附近。他把车子扔进路边的小树林,喝下少量农药。几分钟后,他瘫倒在路边,口吐白沫。

  小刚说,那一刻他很后悔,试图给母亲打电话求救,但已经失去了拿电话的力气。

  环卫女工帮孩子“挺住”

  昨日下午,记者见到环卫女工杨贵玲,瘦弱的她正拿着大扫帚清扫路面。

  杨贵玲回忆说,当时她也正好在这里清扫路面,隔着百八十米看见小刚倒在路上。她赶紧走过去,“这孩子当时口吐白沫,眼神已经不正常了。 ”

  她以为孩子可能是突然发病了,怕孩子一旦昏睡过去就危险了,就和孩子说话:“孩子,你叫啥名? ”“小刚。 ”“你家在哪住?你别睡啊,你得坚持住。 ”杨贵玲一遍一遍重复着这几句话,“当时就想着他别睡过去了。 ”

  杨贵玲学过急救的办法,她开始掐孩子的人中,捏孩子的手掌,同时向路边大喊:“救人啊! ”在杨贵玲的努力下,小刚“哇”一下吐了出来,意识稍微清醒了一点。

  杨阿姨说,她的儿子就是因为生病去世的,看到这个孩子这样,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心里很难受。

  好心市民接力救援

  市民王伟当时就在路边的工厂里干活,听到呼救声,他带着5名工人跑了出来,看着孩子越来越虚弱,王伟拨打了首山镇医院的急救电话。

  就在等候急救车辆的时候,一辆警车路过,王伟拦下警车,说明情况。开车的民警表示可以带小刚去医院,而这时急救车辆也赶到现场。王伟等人帮着医生将小刚抬上了急救车。

  首山镇医院医生贾洪壮说,赶到现场时,小刚的瞳孔已经缩小。医护人员连忙给小刚戴上氧气罩,将小刚拉回医院,尽管当时小刚的家属还没有联系上,医院仍旧决定马上抢救。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抢救,小刚情况有所好转。医生说,如果再晚送来几分钟,很可能就生命不保了。

  孩子,没有什么想不开的

  昨日下午,正在病床上打滴流的小刚意识清晰,他说自己很后悔,以后再也不会有这样的想法了,同时他也要谢谢帮助他的好心人。

  昨日下午,小刚的母亲潘女士找到杨贵玲,要表达自己的感谢,被月收入只有600元的杨贵玲再次拒绝,潘女士哭着和杨贵玲拥抱。

  杨贵玲对潘女士说,小刚还是个孩子,没有什么想不开的事,希望他坚强起来,好好生活。

  好心人王伟也希望小刚乐观开朗,碰到任何困难都要想开些。

  中国医科大学辽阳中心医院心理门诊医生胡淼说,家长平时需要与孩子经常沟通,了解孩子的思想活动,孩子遇到困难时,家长要帮助孩子弄清事情的利害关系。同时,孩子遇到一些特殊的事情时,应该找一个倾诉对象,不要自己憋在心里。 记者 韩涛

  小编点评

  不到失去的时候,就不知道珍惜,往往后悔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这个孩子还是幸运的,在他开始后悔却无力自救的时候,有那么多好心人一起挽救了他。这其中最有力的一双手,就是那位环卫女工的手。但愿这个孩子能记得,能学会,用坚持的力量去面对一切困难。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