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海外博览

俄富豪推永生计划 欲将人类思维移植进机器身体

2012年03月01日14:47
来源:新华网 作者:沈姝华
伊茨科夫的初步目标是在10年内实现将人脑通过手术移植到机器身体里(资料图)
伊茨科夫的初步目标是在10年内实现将人脑通过手术移植到机器身体里(资料图)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每日邮报》2月29日报道,一位俄罗斯媒体大亨推出一项以永生为最终目标的高科技研究计划,将人类思维移植进机器身体中,以实现长生不老。

  俄罗斯31岁的媒体大亨德米特里?伊茨科夫(DmitryItskov)宣称,他已经聘请了100多位科学家进行这项研究,并且正在寻找更多科学家参与。他说,这项名为“阿凡达”的计划将带领人们走上长生不老之路。

  伊茨科夫说:“我知道这个目标对许多科学家来说都是一项艰巨挑战,但我相信如果你们将全部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某件事上,最终就能将梦想变成现实。”

  伊茨科夫称,这项计划的初步目标是在10年内实现将人脑通过手术移植到机器身体里,这个新的身体将拥有完美的脑控机制接口和人脑维生系统,这样大脑就可以在体外长期生存。

  在这一目标实现后,研究将专注于创造仿真人脑,在不进行手术的情况下,直接将人类思维“上传”到装有仿真人脑的机器身体内,永生不死。

  伊茨科夫还希望能与美国国防预先研究计划局(DARPA)合作,该机构正开始研究利用思维遥控机器人,让人类士兵远离战场的技术。(沈姝华)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