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西藏大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本月16日举行(图)

2012年03月01日16:42
一残疾人在招聘会上求职。资料图片)本报记者王小涛摄
一残疾人在招聘会上求职。(资料图片 本报记者王小涛摄)

       来源:拉萨晚报

  本报讯(记者王小涛)昨日,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了解到,3月16日,我区将举办大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届时,我区的残疾人均有机会找到自己的岗位。

  据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就业服务部部长郑淑琴介绍,1月1日起,西藏自治区实施〈残疾人就业条例〉办法》开始实施,保障残疾人劳动就业权利,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该中心定于3月16日举办大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地点在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同时,西藏自治区残疾人劳动就业培训中心目前已向拉萨市残联等全区各地市残联下发了有关通知。在做好摸清底数和做好失业登记服务工作的基础上做好集中应聘工作,可使残疾人的就业率有效提升。”郑淑琴说,“3月12日前,各地市须将有意愿参加招聘会的残疾人名单,传真至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招聘残疾人的民企也需在3月12日前,前往自治区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登记参加招聘会。欲参加此次招聘会用工单位在登记时需带上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等证件,生产饮料、医药等企业还需带上卫生许可证等证件,咨询电话为0891—6847058(也是残疾人失业登记电话)。参加招聘会的残疾人需带上身份证和残疾证,有技能培训证的也需带上。

  据了解,截至昨日,我区已有拉萨市机动车尾气监测站等5家招聘单位确定参加此次招聘会,5家单位共计提供61个岗位,工种涉及检测员、包装工、管理员等10余个。西藏现代农业有限公司此次招聘12名残疾人,公司承担吃住费用,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的一些特殊岗位,适合残疾人工作,公司将积极为残疾人创造良好的就业环境。”在试用期满后,我们还要求用人单位必须为残疾人购买社会保险。”郑淑琴告诉记者。

  据了解,去年西藏藏品有限招聘了23名残疾人,目前工作状态良好,且还为残疾人购买了社会保险。

  “预计在今年4月或5月份将再举办一次大型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及时为用人单位和残疾人搭建沟通平台。”郑淑琴说。据了解,去年,我区共向296名残疾人进行了就业指导、向182名残疾人进行了职业介绍,146人成功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