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默多克次子辞去国际新闻公司执行主席一职(图)

2012年03月01日16:5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詹姆斯·默多克
詹姆斯·默多克

  传媒大亨鲁珀特·默多克的新闻集团2月29日宣布,默多克次子詹姆斯·默多克辞去英国分支国际新闻公司执行主席一职,将专注于付费电视业务。

  新闻集团当天在美国纽约总部发表声明,詹姆斯辞去国际新闻公司执行主席职务,继续担任新闻集团副首席运营官。

  詹姆斯现年39岁,2007年开始分管新闻集团欧洲和亚洲事务,被认为是默多克的热门接班人。

  默多克在一份声明中说,詹姆斯已在纽约,将继续在集团内担任要职,工作重点是付费电视业务。

  詹姆斯的哥哥汤姆将留任国际新闻公司首席执行官。

  詹姆斯当天在另一份声明中感谢员工的努力,说《星期日太阳报》发行让"国际新闻’处在有利位置”,为今后业绩打下基础。

  国际新闻公司去年以来陷入多起丑闻。旗下畅销周日小报《世界新闻报》去年7月因窃听丑闻关张,另一报纸《太阳报》多名员工卷入“买新闻”丑闻,遭警方逮捕。这一企业2月26日推出《星期日太阳报》,以期挽回声誉。

  这些丑闻使得詹姆斯颇受争议。他去年两次接受英国议会下院文化、传媒与体育委员会传唤,就窃听丑闻回答委员会质询,咬定自己不知道下属记者参与窃听。

  英国广播公司编辑罗伯特·佩斯顿引用新闻集团一名高级管理人员的消息说,詹姆斯辞职是因为“只需要一个默多克”管理英国报纸业务,意指老默多克将亲自出马。

  新闻集团现以电视业务为主要发展方向,旗下包括福克斯电视台、星空传媒集团、FX有线频道等,同时持英国天空电视台39.1%的股份。

  新闻集团旗下知名报纸包括美国《华尔街日报》、《纽约邮报》和英国《泰晤士报》。

  (新华社今晨特稿)

(责任编辑:UN02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