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提案

全国政协京外委员陆续抵京 有备而来把脉热点

2012年03月01日16: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3月1日是2012年中国“两会”报到首日,来自各地的全国政协委员陆续抵达北京。中新社记者在北京各机场、车站采访发现,许多委员是“有备而来”,准备就当前热点问题“把脉”建言。

  首批抵京的委员来自中国东北的吉林省,他们于早晨6时许乘坐火车抵达北京站。稍后,来自河南省的全国政协委员也于6时16分抵达北京西站。

  记者在现场看到,委员们甫下火车,就被记者们围住。全国政协委员、河南中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司富春说,他今年准备了两个提案,一是希望政府将学前教育纳入义务教育范畴,二是建议发挥中原文化在整个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郑州大学副教授舒安娜委员对环保问题较为关注。“这次我带来了提高检测标准和空气质量的提案”,希望藉此引起有关部门重视,为民众打造更加良好的大气环境。她说,为了准备这个提案,自己做了半年调研,走访了很多民众。

  全国政协委员、内蒙古军区原副司令员李国安少将一下子带来了五个提案,内容主要涉及中国水资源。他说,水资源缺乏是制约中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因素,希望通过多年的调研,特别是过去一年的调查工作,为国家建言献策,“既节流又开源,把我们国家的水管好、用好”。

  在首都国际机场,西藏书画院院长韩书力委员刚下飞机便向记者谈起了唐卡艺术,他表示将建议成立“中国西藏唐卡艺术中心”,以集中传承和发扬西藏传统唐卡文化。

  台盟广东省委员会副主委张嘉极委员告诉记者,今年重点关注中小企业生存与发展的话题。他认为,广东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亦是中小企业集中地区。近年来,中小企业遇到人民币升值、用工荒、工资上涨、技术工人缺乏等问题,急需政府出台更有力的针对性措施,缓解中小企业压力。

  来自新疆、西藏、广东、重庆等地的全国政协委员在1日抵达北京。据悉,中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地区的全国政协委员和全国人大代表也将陆续赴京,参加3日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和5日开幕的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