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提案

全国政协大会收到提案近600份 经济民生是热点

2012年03月01日17: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记者 郑巧 邢利宇)“两会”开幕在即,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提案组副组长刘晓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透露,截至3月1日下午4时,大会已收到提案近600份。

  其中,多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被涉及,如扩大内需、发展实体经济、加快自主创新、节能减排、稳定物价、“三农”、促进区域发展特别是边疆少数民族地区的发展、加强社会管理、文化、教育、食品安全、住房、养老问题等。

  刘晓冰介绍,本次大会的提案工作于去年11月启动,与往次大会不同,大会在提案征集方式上有所创新,进一步拓宽了委员的知情范围。如提案组去年首次采取向网民征集问题的方式,共征集30多个热点问题提供给委员。今年进一步扩大了覆盖面,向网民征集问题多达135个。此外,还向20个国家部委征集了200个提案参考选题。

  刘晓冰表示,去年的提案数量创历史最高,共收到6073件,经审查,立案5603件。提案内容丰富,其中民生问题最受关注,共有1600多件,很多委员的提案开始涉及体制、机制变革等深层次问题。

  据悉,截至2012年2月20日,全国政协委员的提案已办复5583件,占立案总数的99.64%;其中,已经解决或采纳的占28.26%,这两个比例均创历史新高。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