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河南揭晓2011年度五大考古新发现 5项发现入选

2012年03月01日17:52
来源:新华网 作者:桂娟

  新华网郑州3月1日电 (记者 桂娟) “2011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评选结果3月1日揭晓,郑州老奶奶庙旧石器时代遗址、淅川坑南史前遗址、淅川龙山岗新石器时代遗址、洛阳汉魏故城北魏宫城西南角发掘、滑县宋代古船发掘等五项考古发现入选。

  河南省地处中原,自古以来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宋元之前一直是中国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全省地下文物埋藏十分丰富,每年都有许多考古新发现。2011年,共有150多处经国家文物局批准的考古发掘项目在河南境内进行。

  经申报和专家评审,共有10个项目入围“2011年度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候选名单,参加学术报告会并进入正式评选,如洛阳栾川庙坡洞旧石器时代遗址、洛阳五女塚新石器时代遗址、郑州朱寨新石器时代遗址、邓州市王营战国墓地、禹州闵庄钧窑遗址等。

  据了解,“河南省五大考古新发现”评选活动由河南省文物管理局主办,河南省文物考古学会和《华夏考古》杂志承办。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