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德国前总统武尔夫将获得高额退休金惹争议

2012年03月01日18: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日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德国总统办公室周三(2月29日)称,该国前总统武尔夫(Christian Wulff)辞职后,今后每年将获得19.9万欧元的退休金。

  今年2月17日,52岁的武尔夫因身陷丑闻提出辞职,结束了仅20个月的总统任期。他表示,因自己牵涉丑闻,已经失去德国人民的信任。分析称,德国总理默克尔因此受到打击,因为是她在2010年提拔武尔夫任总统,接替前任科勒的。

  据报道,武尔夫是否有资格领取这笔退休金已经成为德国媒体热议的话题。这笔退休金相当于德国当前平均工资水平的5倍,是平均退休金水平的逾16倍。

  在当选总统之前,武尔夫曾呼吁削减诸位离任总统的退休金水平。但报道称,他在辞职后则对此缄口不言。媒体敦促他不要接受上述退休金。

  德国总统办公室在声明中表示,“联邦总统办公室最终认为领取退休金的各项条件……已经得到满足” ,并称武尔夫“因政治原因”离任。声明称:“有客观原因使他履行总统职责的能力大大受损。”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