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土耳其首都爆炸现已致16人受伤 土总理谴责(图)

2012年03月01日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后,土耳其警方正在爆炸现场周围检查。
炸弹袭击事件发生后,土耳其警方正在爆炸现场周围检查。

  中新网3月1日电 综合报道,土耳其首都伊斯坦布尔市中心当地时间1日早晨8点30分左右发生炸弹爆炸,目前受伤人数已上升至16人,其中绝大多数是警察。警方称,伤者均无生命危险。

  土当局表示,爆炸发生在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的总部门口。炸弹被安放在附近一辆摩托车下。当一辆载着21名警察的警车路过此处时,袭击者遥控引爆了炸弹。

  据现场目击者称,有不少人在爆炸中受伤,大批救护车已抵达现场。“爆炸非常强烈,仿佛发生了地震”。该目击者说。另有报道称,爆炸现场多辆机动车受损,执政党办公楼以及附近建筑的窗玻璃被震碎,散落在大街上。警方在事发现场设立了警戒线,紧急救援人员也到达了现场。

  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谴责了此次袭击,“那些妄图用袭击达到目的的恶棍永远不能得逞。”埃尔多安表示,此次因袭受伤的16人中有15人是警察。

  目前还没有组织或个人声称对此次爆炸负责,但有关方面怀疑可能是库尔德族的激进人士所为。近几个月来,库尔德激进分子承受了来自土耳其军方的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