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刘翔晏紫缺席政协会议 委员“理解”但督其尽责

2012年03月01日2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1日电 题:刘翔晏紫双双缺席 委员“理解”但督其尽责

  中新社记者 许云峰 魏晞

  中国“两会”开幕在即,3月1日,负责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委员报到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全国政协委员、跨栏名将刘翔将缺席今年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无独有偶,另一位以现役运动员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网球名将晏紫,今年也同时缺席。

  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今年体育界别政协委员中只有两位请假。

  刘翔与晏紫是目前全国政协委员中,仅有的两位现役运动员。3月9日,刘翔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国际田联室内锦标赛,晏紫则是于今年1月做了妈妈。

  对于刘翔的再度缺席,网上议论纷纷。不少评论称,对此应“不再继续宽容”,既被推选为全国政协委员,就应该更多承担起身上的责任。

  但也有不同声音。

  1日,在刘翔和晏紫本应入住的北京会议中心,93岁高龄的李辅仁委员在工作人员陪同下,来到驻地报到。他对中新社记者表示,此前已经听说刘翔因为要到国外参加比赛,将缺席今年全国两会。这位早在1988年就担任全国政协委员、多年来从未缺席大会的“老一辈”,对刘翔的缺席表示理解。李辅仁说,“为国争光,情有可原”。他也希望年轻的委员们在忙于自身工作的同时,能够更积极地行使自己参政议政的权利。

  来自河南的全国政协委员舒安娜说,自己十年参加全国两会是“全勤”。她谈及刘翔再次“缺席”时说,作为一名运动员,到国外参加比赛也在情理之中。

  十一届全国政协常委冯炯华1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运动员参政也是需要,“政协需要各方面人才”。他还表示,刘翔因比赛训练不能参会可以理解。

  根据此前上海市政协一份“在沪全国政协委员出席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拟提交提案和大会发言情况”的材料显示,刘翔已打算提交《关于运动员素质教育问题》的提案。

  公开资料显示,2008年、2009年及2011年3年间,刘翔因缺席、或只出席半程会议及无提案分别引发外界质疑,晏紫此前数年间也曾缺席过政协大会。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