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上海质监部门:27种安信地板均未发现甲醛超标

2012年03月01日22:08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3月1日电 (记者 俞丽虹、周蕊) 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1日宣布,执法人员从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成品库存和万科全装修楼盘项目抽取的27种地板,经检验,均未发现甲醛超标。

  2月21日,上海质监等多个部门对安信公司供应万科4个在沪全装修房楼盘的库存未用完地板进行了联合执法检查,并对其中2个楼盘的3种实木复合地板产品进行了抽样。经检验,这3种地板均符合现行国家标准的规定。

  此前公布的第一批抽查结果显示,从安信公司成品仓库抽取的24种地板,也未检测出甲醛释放量超标。

  据介绍,这两次抽检的27种安信地板,均由国家建筑材料及装饰装修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进行。其中,实木地板的检测,依据国家标准GB/T15036-2001《实木地板》进行;实木复合地板的检测,依据国家标准GB/T18103-2000《实木复合地板》和GB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进行。

  上海市质监局新闻发言人沈伟民表示,2004年,GB/T9846-2004《胶合板》标准首次引入了甲醛释放量E0等级(≤0.5mg/L),但到目前为止,实木复合地板的甲醛释放量仍执行GB18580-2001《室内装饰装修材料 人造板及其制品中甲醛释放限量》的标准,即执行E1等级,所以不存在“E0等级实木复合地板”这一说法。

  据悉,上海质监部门已开始对全市地板生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检查企业依法依规、依照标准组织生产的情况,督促企业落实产品质量主体责任,加强产品质量管理。

  作者:俞丽虹 周蕊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