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下周一8时 长安街将临时管制

2012年03月01日14:22
来源:法制晚报
  本报讯(记者 谢璐)全国人大、全国政协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日在北京开幕。北京市交管部门上午发布两会交通预报,提示市民本周六、下周一路面交通压力较大,建议市民错峰出行,合理安排出行时间、路线。

  据交管部门分析研判,下周一上午全国人大开幕,当天8时前后,长安街、复兴路、东西二环、北二环等路段将采取临时交通管理措施,对社会交通或将产生一定影响。

  同时,周一早高峰上班交通流将与上学交通流交织重叠,环路、主干道以及学校周边路段的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加,加之车辆尾号4和9限行,车辆出行频率较高,路面交通流量较平日早高峰增长明显。交管部门特别提示广大交通参与者要提前选择出行路线,尽量错峰出行。

  本周六下午全国政协开幕,正值周末出行高峰,从近期情况看,随着天气转暖,周末出行的市民明显增多,且车辆行驶不受尾号限行措施的限制,北三环四通桥区、西三环新兴桥区、西单地区成为近期周末的交通热点,车公庄大街、西二环、东北二环、复兴路周末车流量也相对集中。

  ●提示

  二环或拥堵 多考虑周边道路

  东部地区:当东长安街及其延长线、东二环流量大时,社会车辆可适时选择平安大街、东三环、通惠河北路、朝外大街等道路通行。

  西部地区:当西长安街及其西延线复兴路、石景山路和莲石路四环至二环之间、广外大街、前三门大街、车公庄大街、西二环流量大时,社会车辆可适时选择阜成路、阜石路、丽泽路、西外大街、西三环等道路通行。

  北部地区:当中轴路、北二环流量大时,社会车辆可适时选择北四环、北土城路等道路通行。

  南部地区:当西二环南段、菜户营南路流量大时,过往车辆可以选择马家堡西路、开阳路、右安门外大街等相邻道路绕行。

  两会期间,交管部门将会在每次大会开会前2小时、散会前1小时,通过媒体(如交通台、网络)和室外交通信息诱导显示屏等信息发布方式,及时向社会发布临时交通管制的道路。

  ●建议

  出行前做好路线选择

  交管部门建议市民,大会召开期间出行时,减少自驾车上路。

  出行前提前做好选择,及时通过电台、电视、报刊、网络等媒体及室外交通信息诱导显示屏关注有关交通预报,尽量避开与会车辆行车路线,减少等候时间。遇与会车队通过时,服从交通民警指挥,主动礼让,不要阻碍、尾随、穿插车队。

  作者:谢璐
(责任编辑:UN955)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