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60余家长连夜排队报“亲子班” 为先入托幼儿园

2012年03月02日00:34
来源:河北青年报

  2月29日20时30分左右,60岁左右孙老先生的拎着马扎来到石市长安区第四幼儿园门口。慢慢地,门口的人越来越多,到零时许,已排起了60人左右的长队。

  原来,该幼儿园日前发出通知,将于3月1日上午9点接受“亲子班”报名,参加“亲子班”的孩子可以优先入托。这些家长为了给孩子报上名,是连夜赶来排队的。

  为给孙子报“亲子班” 老人连夜排队

  昨日10时50分,记者来到位于谈固小区内的长安区第四幼儿园,门口有几位抱着孩子的家长正在攀谈。“本想给孩子报个亲子班,可我8点半来的时候,就被幼儿园告知60个名额已经满了。”市民王女士告诉记者,她之前看到该幼儿园贴出通知,上面写着3月1日9时许是“亲子班”报名的时间,“我还提前来了半个小时,结果还是没赶上。”

  除王女士外,在场的刘先生情绪也显得十分低落:“我也是今天早上8点多带着孩子过来的,不想不少家长在昨天晚上就开始排队了。”

  市民孙先生告诉记者,为了给孩子报上名,他父亲于2月29日20时30分左右就拎着马扎在幼儿园门口等候了。2月29日晚温度很低,他在忙完工作后,将车开到幼儿园门口,想让老人休息会儿,“但我爸不愿上车,说怕被加塞,我就和他一起在外面等着。”

  孙先生说,昨日零时许,该幼儿园门口排队的家长已达到了60余位,大部分就只拿着板凳,身上披着大衣。“到了后半夜,家长们自发先发了号,以维持之前的排队顺序,这样我爸才肯进车里歇了会儿。”

  家长:听说报上“亲子班”可优先入托

  记者了解到,“亲子班”是孩子在入托前自愿报名参加的一项亲子课程,既然这样,为什么这么多家长要为了报上名而彻夜排队呢?

  “我之前跟幼儿园打听过,给孩子报上‘亲子班’,就等于成为了小班的‘预备役’,入托时可以优先。”虽没给孩子报上名,刘先生仍迟迟不愿离去。他告诉记者,现在一些幼儿园入托名额有限,只有报上该幼儿园的“亲子班”,孩子在正式入托时才有可能获得照顾。

  “其实这种做法挺不公平的,我们做家长的很无奈,但没有办法。”虽然已为儿子成功报名,但孙先生认为,这种做法并不合理,主要原因还是幼儿园太少,孩子入托难。

  昨日11时10分左右,记者联系到长安区第四幼儿园的一名女老师。“参加‘亲子班’确实能在正式入托时进行优先考虑。”该老师说,通过上“亲子班”,孩子可以对园内环境以及老师们有所熟悉,这对接下来的教育有一定促进作用,“很多家长也是这么认为,他们都是自愿过来排队的。”

  此外这名老师提到,这批报名的孩子将于明年9月正式开始上课,“到时每周两个课时,每课时收费标准是50元,目前家长们已预交了16个课时的费用。”

  教育局:“亲子班”不应和入托“挂钩”

  亲子班真的能和入托“挂钩”吗?昨日13时30分,记者就此事来到石家庄市长安区教育局。据该教育局基础教育科一名刘姓工作人员介绍,“亲子班”是目前市内各大幼儿园推行的一种新型教育理念,但开设“亲子班”的前提,是相关幼儿园应得到有关部门审批,“长安区第四幼儿园是具备开办‘亲子班’资质的。”

  该工作人员提到,“亲子班”与幼儿入托是截然不同的两个概念,事实上,“亲子班”与正式入托并不存在,也不应存在任何“挂钩”关系。该工作人员称,可能是有人对政策理解有误,才认为“亲子班”与入托相关连,并由此误导了家长。

  该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就此事到长安区第四幼儿园进行调查,倘若发现存在上述状况,将对其进行纠正。

  文/本报记者高菲 实习记者张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