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三轮车“客串”校车被货车撞翻 4名小学生受伤

2012年03月02日03:00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学生家长胡巧菊介绍,早晨约7时30分,本村40岁朱国喜驾驶他的那辆带棚三轮车行至她家门前,她家读4年级的10岁女儿余羽蝶、1年级的8岁儿子余文俊上车后,朱国喜关好车门准备启动时,一辆从新洲开往麻城方向的红色物流货车迎面撞来,载有14名小学生的三轮车旋转90度翻在106国道上,朱国喜被压在三轮车下。

  胡巧菊、周细元等5位村民目睹这惊险的一幕,立即呼叫着跑上前救援,并与其他村民将翻侧三轮车中的14名小学生一一抱出,随后报警。

  几分钟后,救护车、交警赶到现场,将14名小学生、三轮车司机送往医院救治。

  4名学生头部摔伤

  三轮车司机躺担架上

  昨日上午,被警察、老师和学生家长一起送到新洲区人民医院的14名小学生挤满急诊科。三轮车司机满身是血躺在担架上,他不停地提醒医生,先诊断孩子们。

  记者从医院了解到,14名小学生中,3名女生和1名男生头部被摔伤,医生检查和处理后,开了一些药让其带回家,并嘱咐家长观察一个星期,若有症状再前来医院检查。其他10名小学生经检查暂无大碍。

  上午10时30分左右,14名孩子全部被送回家。目前,40岁的三轮车司机朱国喜因脑部等处伤势较重,已住院接受治疗。

  三轮车“客串”校车

  学生每月交纳车费

  据了解,这14名小学生是凤凰镇胜利小学的学生,家住凤凰镇周寨村周边。由于长期没有校车,朱国喜的三轮车被家长雇用“客串校车”,1个多月前开始接送这些孩子们上学、放学,每名学生每月交纳40元-90元不等的车费。

  胜利小学一负责人称,14名孩子中最小的年仅5岁,涉及每个年级。出事的三轮车是学生家长自己拼车租用的,学校并不知情,但发生这样的事,学校有失察之责,今后要严防此类事故发生。

  新洲区教育局有关人员表示,全区正在起草有关办法,开展清查不合格校车工作,以减少安全隐患。这件事故再次敲响了安全警钟。

  (记者唐煜 通讯员王东升)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