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世界最老核电站关闭“享年”44年 清理需要90载

2012年03月02日04:14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运行44年之后,世界最老核电站英国奥德伯里核电站2月29日关闭。
运行44年之后,世界最老核电站英国奥德伯里核电站2月29日关闭。

  综合新华社电 据英国媒体报道,世界上到目前为止使用时间最久的核反应堆英国奥德伯里核电站运行44年之后,于格林尼治标准时间2月29日上午11点(北京时间19点)关闭。但其清理工作需花费约90年时间,耗资约9.54亿英镑。

  与此同时,德国能源巨头意昂集团(E.ON)和莱茵集团(RWE)计划在2025年前在距离该核电站几百米远处建立一座新核电站。新的核电站将使用加压水冷却反应堆,其总装机容量预计为现在该核电站的6倍多,但这将占用更多土地,还需建巨大的冷却塔,居民担忧,这将破坏当地风景。

  “人们只想平静地生活,他们不想要一座核电站。”一位居住在距奥德伯里不足1600米的居民雷吉·伊林沃斯正组织当地居民发起反核活动,他说:“福岛核电站的事故表明,核电站应该被关停。”

  1958年,英国政府开始规划奥德伯里核电站。60年代建设时,曾遭到当地居民的反对。该核电站于1967年首次发电,有两个核反应堆。其中一个反应堆已于去年夏天被关闭。

  86岁的纳普回忆起,当地政府在1958年开始谈论这座全球最早一批民用核电站建设,选址离他童年的家很近,在塞汶河河岸,位于布里斯托尔以北12英里。

  他说:“没人希望核电站建在自家门口。但当年人们最终同意了,因为那时对辐射知之甚少。如果要建发电站,那就建吧。”

  目前,英国政府正大力推进核能发电,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量。

  奥德伯里核电站关闭之后,于1969年开始供电的瑞士贝兹瑙核电站成为如今在运行的最老核电站。

  自从世界上第一座核电站奥布灵斯克核电站于1954年6月在前苏联建成,核能发电的发展速度一直很快。根据欧洲核学会今年2月份的最新数据,全世界30多个国家已建成了几百座核电站,其中有430多座在运行,60多座在建。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