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联合国决议谴责叙政府侵人权 俄中古贡献反对票

2012年03月02日04:16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日内瓦当地时间3月1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19届会议继续就叙利亚问题举行紧急辩论。会议就最新一份关于叙利亚侵犯人权问题的决议草案进行了表决。最终,人权理事会以37票赞成、3票反对、3票弃权的表决结果通过决议,对叙利亚人权状况恶化表示“强烈关切”,谴责叙政府侵犯人权,但只字未提对叙利亚反对派的要求。俄罗斯、古巴、中国投了反对票。2月29日,叙政府军称已基本控制骚乱中心霍姆斯省阿姆鲁门地区。综合新华社电

  局势 政府军基本控制霍姆斯阿姆鲁门地区

  叙利亚媒体2月29日报道,叙政府军已基本控制骚乱中心霍姆斯省阿姆鲁门地区,目前叙军仍在该地区清剿残余反政府武装力量。

  叙安全部门人员说,叙军在阿姆鲁门地区开展大规模清剿行动,清查所有地下室和通道,寻找“武装分子”和武器弹药,多名反政府武装人员在冲突中死亡,另有一部分缴械投降。政府军即将完全控制阿姆鲁门地区。

  反对派消息则称,叙军对反政府武装力量控制的阿姆鲁门地区实施了近一个月的炮轰。

  自2月4日以来,有百余人在交火中死亡。叙利亚红新月会2月28日宣布已从阿姆鲁门地区转移30名伤员。总部位于卡塔尔的半岛电视台2月29日报道,叙利亚境外反对派组织“全国委员会”宣布成立军事局,跟踪叙境内战事,并向“叙利亚自由军”提供支持。

  反应 美国、瑞士、英国关闭驻叙使馆

  瑞士联邦政府2月29日宣布,考虑到安全原因,瑞士正式关闭设在大马士革的驻叙利亚大使馆,使馆领事工作交由瑞士驻黎巴嫩大使馆负责。

  另据报道,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1日上午宣布,出于安全考虑,英国已从叙利亚撤回所有外交人员,并关闭位于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的英国使馆。黑格称,目前恶化的安全形势已对使馆和工作人员造成威胁,他要求仍留在叙境内的英国公民向其他欧盟国家使领馆寻求帮助。

  美国已于2月关闭了驻叙使馆。

  联合国与阿盟联合特使安南2月29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敦促叙利亚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动,确保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能够顺利进入叙利亚。安南上周被任命为叙利亚危机联合国与阿盟联合特使。他表示将尽快动身前往中东地区,并争取进入叙利亚。

  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2月28日指出,由于叙利亚当局未能对其人民实施保护,导致叙境内人道主义局势严峻,平民死亡已远远超过7500人,而因冲突而逃离家园的人数高达12.5万至22.5万之间。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