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刘翔德国参赛备战奥运两会请假 5年来第4次请假

2012年03月02日05:04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孙永军
视频:2011年刘翔回应“不能正常履职”质疑
资料图片:2009年刘翔委员履职参加小组讨论
资料图片:2009年刘翔委员履职参加小组讨论


  本报讯(记者孙永军) 由于正在德国参加比赛备战伦敦奥运会,全国政协委员、“飞人”刘翔将缺席明天下午开幕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记者昨天获悉,已向大会告假的“刘委员”仍积极参政议政,计划提交一份题为《关于运动员素质教育问题》的提案。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的刘翔,每年两会都会受到格外关注。2008年,刘翔因备战北京奥运会,向大会递交了全程假条并获批准;2009年,刘翔先是请了几天假,后从美国飞回北京参加政协会议,当年他未带提案上会;2010年,刘翔带着提案参加政协会议,不过中途向大会请假出国参加比赛;2011年,刘翔提前两天赶赴北京报到,但他未带提案,空手参加政协会议,会议期间还多次安排训练,被外界认为是参会训练两不误。

  今年,刘翔状态复苏,公众对其在伦敦奥运会上取得佳绩充满期待,“飞人”目前正在紧张备战当中。按照师傅孙海平的计划,3月9日开始的德国室内世锦赛不但可以更好地检验刘翔的冬训效果,还能让他与罗伯斯、奥利弗、特拉梅尔等高手同场竞技,进一步了解对手情况,备战伦敦奥运会。由于政协会议的时间与训练比赛时间存在冲突,刘翔不得不再次递交假单,这也是他自2008年当选全国政协委员后第四次请假。不过,从目前上海方面收集的提案中,可以看出“刘委员”仍在积极参政议政。据介绍,他准备提交一份题为《关于运动员素质教育问题》的提案,该题目正与国家体育总局磋商中,是否最终提交政协会议,目前不得而知。

  昨天,在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体育界别驻地北京会议中心,记者没有看到刘翔的身影,但多名会务组人员表达了对刘翔能够在剩下几天亮相政协会议的期待,“我们还是特别希望刘翔能够在参加完比赛后,再来参加政协会议,一睹‘飞人’风采”。

  延伸阅读:

  刘翔晏紫缺席政协会议 委员"理解"但督其尽责

  中国"两会"开幕在即,3月1日,负责全国政协体育界别委员报到的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全国政协委员、跨栏名将刘翔将缺席今年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无独有偶,另一位以现役运动员身份成为全国政协委员的网球名将晏紫,今年也同时缺席。这位工作人员向记者确认,今年体育界别政协委员中只有两位请假。刘翔与晏紫是目前全国政协委员中,仅有的两位现役运动员。3月9日,刘翔将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参加国际田联室内锦标赛,晏紫则是于今年1月做了妈妈。[详细](中国新闻网)

  声音:刘翔作为政协委员不能正常履职应主动请辞

  刘翔今年准备了提案,却因比赛再次缺席政协会议,又成了网友关注的热点。应该说,刘翔复出以来,取得了不少战绩,尽到了一名运动员的本分。但是刘翔不是缺提案就是缺会,有时会也不开,提案也不交。不少网友对刘翔作为政协委员的履职能力提出了质疑,建议刘翔请辞全国政协委员,安心训练、比赛。透过明星委员刘翔多次缺席政协会议被网友批评的插曲,我认为,要保证政协委员认真履职,除了关心他们的开会考勤与上交提案外,还应关注他们的履职效率,看看他们调查了多少民情,吸纳了多少民智,解决了多少实际问题。[详细](人民网)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