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上海昨日迎雾雨雷电 虹桥165架次航班延误(图)

2012年03月02日07:41
来源:东方早报
昨日陆家嘴,被大雾笼罩的摩天大楼。早报记者 王炬亮 实习生 杨深来 图
昨日陆家嘴,被大雾笼罩的摩天大楼。早报记者 王炬亮 实习生 杨深来 图

  早报记者 吴洁瑾 李燕 李萌

  通讯员 李宝城

  早晨大雾弥漫,傍晚电闪雷鸣,大雨如织,申城昨天的天气“舞台”热闹非凡,并触发今年首个大雾黄色预警和首个雷电黄色预警。对此,气象专家表示,除了雨水这个主要“产品”外,大雾、雷电也都是再度强盛起来的暖湿气流的“副产品”。根据预计,昨夜至今天申城雨量可达大雨程度,今天白天随着冷空气南下,风力增大,雾气有望消散。

  上海港和虹桥空港受阻

  昨天早上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雾天气,尤其是奉贤、闵行、松江以及中心城区等地陆续出现了能见度在500米左右的大雾。为此,上海中心气象台于早晨7时45分拉响今年首个大雾黄色预警。不过上午开始能见度就逐渐恢复了,12时51分大雾预警宣告解除。

  昨日早晨6时左右,长江口也突起大雾,截至20时已造成百余艘次国际航行船舶取消出入境(港)计划。

  上海空港也受大雾搅局。截至昨日18时,虹桥机场共有165架次进出港航班延误。

  昨天白天,申城继续维持着阴有短时小雨的天气,到17时30分许,原本暂歇的雨水突然增大,一度大雨如织,同时还伴随着隆隆的雷声,阴沉的天色也被一道道闪电“点亮”。

  气象台在17时拉响今年首个雷电黄色预警,至18时,嘉定、松江、崇明、宝山、闵行、浦东以及中心城区等大部分地区均有闻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在19时41分解除。

  “3月初就电闪雷鸣的,这天气也太怪了吧?”不少市民抱怨昨晚的恶劣天气。对此,市气象局首席服务官张瑞怡表示,申城常年初雷日为3月23日,而今年2月14日已经出现初雷,昨晚已是申城今年二度打雷,主要是由于再度强盛的暖湿气流中对流活动比较剧烈导致,再过4天就是“惊蛰”,此节气前后打雷算不上异常,而且历史上有些年份也曾出现过1、2月份打雷。

  迷雾有望今天消散

  受降雨云团覆盖,昨夜雨势明显增强,仅17-19时市区徐家汇雨量就达到了8.0毫米,气象台预计昨天夜里到今天雨量还可达中到大的程度。此外昨夜今晨长江口区和沿海地区仍有迷雾,天雨路滑,能见度低,市民今晨出行还需注意交通安全。今天白天随着冷空气南下,风力增至东北风4-5级,迷雾有望消散。

  今天本市气温在6℃~8℃之间,最高气温较昨天略有下降,体感会比较阴冷一些。未来5天,申城仍是湿答答的阴雨天,气温变化不大。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