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朝鲜副外相将赴美参加非正式讨论

2012年03月02日07:3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3月1日电(记者 冉维 易爱军)美国国务院发言人维多利亚·纽兰1日证实,朝鲜外务省副相、朝鲜半岛核问题六方会谈朝鲜代表团团长李勇浩将于下周访问美国,参加在纽约雪城大学举行的非正式讨论。

  纽兰在记者会上说,应纽约州雪城大学马克斯韦尔学院邀请,李勇浩将于7日-9日前往该校参加在那里举行的“非正式讨论”。纽兰还说,目前美国政府还没有同李勇浩举行正式会谈的计划。

  据媒体报道,届时,该校将举办以朝鲜半岛事务为主题的安全论坛。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月29日就朝美会谈答朝中社记者提问时表示,朝鲜决定在朝美举行有效会谈期间暂停核试验、远程导弹试射和宁边铀浓缩活动,并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对朝鲜暂停铀浓缩活动实施监督。

  这位发言人说,美国重申将不再敌视朝鲜,已做好准备本着尊重主权、平等的精神改善双边关系。美方还表示愿意采取措施扩大文化、教育、体育等各领域的人员交往,同意向朝鲜提供24万吨营养食品,并努力促成提供更多粮食援助。为此,双方决定立即采取相关的行政工作措施。

  作者:冉维易爱军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