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政府军完全控制骚乱中心 分析称内战风险加重

2012年03月02日07: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霍姆斯手持步枪的叙军
霍姆斯手持步枪的叙军

  中新网3月2日电 综合报道,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叙政府军已完全控制骚乱中心霍姆斯省阿姆鲁门地区。此外,经过连续27日猛烈炮轰,政府军1日还成功攻入霍姆斯省首府霍姆斯市,反对派紧急撤离根据地巴巴阿穆尔地区。有黎巴嫩官员称,叙国巴沙尔政权表明“不惜代价”,坚决重夺霍姆斯控制权,以重创反对派势力,保住总统巴沙尔的领导地位。

  叙利亚媒体援引叙安全部门人员的话说:“军队完全控制了阿姆鲁门地区”,叙军士兵正在向当地居民发放食品和运送伤员。他说,“武装分子”仍然在(霍姆斯)哈米迪亚区和哈利迪亚区活动。

  报道说,叙军在阿姆鲁门地区开展大规模清剿行动,清查所有地下室和通道。叙利亚人权组织说,当天在阿姆鲁门地区有17人死亡。

  叙利亚国家电视台早些时候报道说,“一些武装团伙”强迫阿鲁姆门地区居民呆在他们的家中,以便作为它们的“人盾。

  叙反对派成员指出,霍姆斯市被积雪覆盖,虽阻慢政府军推进,但也令缺水、缺粮、缺电的居民处境更恶劣,反对派呼吁红十字会尽快入城提供人道支持。红十字会表示,由于暴力持续,目前无法在当地分发物资,情况堪虞。

  叙利亚最大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3月1日成立了一个军事处,旨在统一向叙国内反对派输送武器,并团结各反对派力量与总统阿萨德当局对抗。有分析称,此举正在将叙利亚进一步推向内战边缘。

  总部设在巴黎的“叙利亚全国委员会”当天表示,它们计划与“叙利亚自由军”合作,后者主要由叛变的叙利亚士兵组成,是目前武器装备最好的反对势力。

  英国外交大臣黑格昨宣布,鉴于叙国局势恶化,已撤走所有驻叙外交官,驻大马士革使馆亦暂时关闭,但不会中断两国外交关系。而科威特国会昨通过向政府建议,派军队支持叙国反对派。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