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农民救伤者遭碾轧致截肢 被救者及家属不闻不问

2012年03月02日07:58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哪怕是"谢谢"也不需要,他们能来看看我,宽慰我一下,我就觉得很安慰了。可是,他们的不闻不问让我觉得他们太淡漠了。”

  说这话的,是被称为“农民英雄”的张书宝。4个月前,他在爱心救助一起车祸的伤者时,却被另一辆货车碾轧致残。这几个月里,张书宝失去了左脚,经历了5次手术,忍受着非人的痛苦折磨,最终熬过难关后,他依然坚持“救人不后悔,以后还会救人。”但是,出事后至今,张书宝从未见过一个被救者或是他们的家人,只听到记者转述过被救者的话“感谢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

  纵横点评:

  很多人曾经激愤于社会正义的丧失,却在需要伸出援手的时刻远远退缩;很多人心安理得接受爱的奉献,却在应该回馈的时候急忙卸掉责任和义务。言语的发泄和表达永远很容易,难得是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张书宝做到了,你,我做到了吗?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