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打工男重瘫在床大面积腐烂 七岁儿买方便面守护

2012年03月02日09:44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陶清清 龙辉

  南方日报讯 (记者/陶清清 通讯员/龙辉)一名男子重瘫在家十余天无人发现,仅和7岁的儿子相依为命。近日,龙岗南联的民警发现一名7岁男孩每天在街头流浪,而孩子的家中还有一名神志不清、不能说话、不断喘气咳嗽、背部肌肤大面积腐烂的男子,随后辖区龙新派出所民警将男子送往龙岗区中心医院抢救。

  因该男子病重无法说话,一时无法联系其家人,连日来,辖区居民、派出所、医院、义工联共同展开爱心接力。深圳龙岗“微博警官”朱贵彩发布了几十条微博,呼吁社会关注这对遭遇不幸的父子。在雷锋月即将来临的时候,昨日记者在龙岗中心医院见到感人一幕:龙岗区几位义工代表给素不相识的陕西籍患重病男子送去鲜花和慰问金。

  男子打工突发意外 七岁男孩照顾父亲

  据了解,患病男子叫李玉奎,是陕西人,原在龙岗一个家具企业打工,春节放假期间突患重病躺倒在床。民警初步调查发现,李玉奎妻子在去年一起车祸中丧生,7岁的儿子李光普与李玉奎相依为命。

  由于患者无法言语,至今大家无法获悉李玉奎是何时出的事。据小光普讲述,他爸爸突然就起不来并且不能说话,小光普从家里找到了些零钱,天天去买方便面喂给爸爸吃。流落在街上的小光普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当小光普带民警来到两父子租住的出租屋时,一股恶臭扑面而来。原来,全身不能动弹的李玉奎大小便失禁,背后长满褥疮并开始大面积腐烂。龙新派出所民警立即将其送往龙岗区中心医院抢救。

  李玉奎被送到医院后,小光普便无人看管,民警只好将他带回龙新派出所,安排其暂住在值班室,由值班民警轮流照顾。20多天来,派出所一直无法联系到李玉奎的家人。当地警方曾同安康警方联系协查寻找李玉奎的亲人,但至今没有进展。

  警官微博情牵陕西 医院义工齐伸援手

  龙岗微博警官朱贵彩持续发布微博,希望广大网友帮忙联系李玉奎的家人。截至昨日,该微博已被1200多名网友转发。微博发出之后,引起了网友和媒体的广泛关注,近几日,来自李玉奎老家的陕西媒体进行了连续报道。

  据男子所在村原村支书介绍,李玉奎1986年从瀛湖库区搬迁至新华村,常年在外务工,很少与村里人交往。在村里也没有亲戚朋友,具体情况不太清楚。

  龙岗中心医院普外科主任阎玉矿医生介绍,李玉奎症状疑似突发中风,长期卧床和严重褥疮又造成他肺部感染,经过这段时间的治疗他已能抬动半侧身体,但严重的语言障碍仍让他无法表述,医院首先为他治疗背部的褥疮,情况已经有所好转,由于他大小便失禁,医院为他做了导尿管,专人二十四小时监护。

  据悉,医院在没有收取任何人工和器械费用的情况下,已垫付上万元的治疗费用,马上还要组织力量对他做脑部CT和全面的诊治。在医院,记者看到李玉奎父子的伙食都由医院提供。经济收入并不宽裕的义工当场为李玉奎父子捐助了2200元,相关方面正准备安排义工照顾李玉奎,同时打算联系一家全托幼儿园收留小光普。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