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伊朗出口大跌 美国二战后首次成石油净出口国

2012年03月02日09: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全球能源需求大增,加上本土消耗减少,令美国自1949年二次大战结束后,去年汽油、柴油及其它能源的出口首次超越入口。

  美国能源部前日在月度石油供应报告指出,相比前年每日石油净入口量26.9万桶,去年净出口量达每日43.9万桶,报告又指墨西哥去年的美国进口汽油用量,较前年大增44%。

  美国能源部数据显示,美国去年油产品需求从2005年的每日2008万桶,下跌9.5%至1880万桶,但美国炼油厂在出口汽油、燃油与柴油的规模却创下新高。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的3月份汽油期货价格,前日收报每加仑3.0423美元,比去年同期增加11%。据报,预计明年美国石油净出口量约为32万桶。

  有美国顾问指,西方对伊朗实施制裁,令伊朗石油出口日渐减少。美国或会向伊朗主要贸易伙伴埋手,进一步扩大制裁。有指伊朗打算从新加坡对开水域一艘超级油轮,出售20万吨石油,是罕有的举动。 (中新网财经频道)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