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美华裔国会议员:排华法案致歉案可望5月前表决

2012年03月02日09: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2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联邦华裔众议员赵美心表示,争取在今年春季将“就1882年《排华法案》向全美华裔致歉提案”通过联邦众议院表决,以便在今年5月的亚太裔传统月上宣布这一提案获得通过的结果,因为“这毕竟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

  赵美心透露,最近正在努力推动致歉案通过联邦众院的表决,目前已争取到了一些有影响力的共和党籍议员的支持,如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罗伊斯(Ed Royce)等。她说,加州第40选区联邦众议员罗伊斯现已是致歉案委员会的成员,是该提案的共同倡议人之一。赵美心说:“我们正在设法增加共和党籍的共同倡议人。”

  去年10月初,联邦参议院一致通过了“就1882年《排华法案》向全美华人致歉提案”。由赵美心等国会议员推动的这项致歉案表达了华人的主张:由于当年联邦政府通过并实施了《排华法案》,让在美华人遭遇了排斥及不公正待遇,联邦政府应为此向全美华人致歉。

  目前,联邦众院共和党籍议员的席位占多数,因此争取更多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支持致歉案至关重要。虽然曾力挺致歉案的民主党籍华裔联邦众议员吴振伟已辞职,但这对致歉案是否能在联邦众院过关影响不大。赵美心说,原因是吴振伟是民主党籍议员,而现在的重要任务是争取更多的共和党籍议员一起推动致歉案获众院通过。

  赵美心表示,希望致歉案能在春季提交众院表决,若能获得通过,将在今年5月的亚太裔传统月上公布提案获得通过的结果,毕竟这是一件值得庆祝的事情。赵美心表示对致歉案通过联邦众院表决有信心。(邱晨)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