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美称若空袭伊朗规模将空前 一直在为动武做准备

2012年03月02日10:05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据中国日报报道

  2月29日,美国军方表示,如果美军对伊朗进行空袭,其规模将是“空前”的。同一天,为应对西方的经济制裁,伊朗表示拟允许贸易伙伴用黄金代替美元支付货款。

  美称一直在为动武做准备

  美国空军参谋长施瓦兹上将2月29日称,美国国防部一直在为对伊朗的战争做着准备工作。而如果美军一旦对伊朗进行空袭,其规模将是“空前”的。

  他表示五角大楼认为,尽管以色列具备单独打击伊朗核设施的能力,但考虑到伊朗的国土面积和以色列空中加油能力不足,美国需要承担这一任务。

  施瓦兹还透露了一些具体的作战计划。他说,空袭伊朗行动届时将由美军在中东地区的指挥官直接负责。由于伊朗可能拥有的核材料加工基地可能深埋在地下,因而美军在空袭时可能会动用6米多长,重达15吨的“巨型钻地炸弹”来摧毁伊朗地下核设施。

  他还表示,空袭可能并不能彻底摧毁伊朗核能力,而只有通过入侵促使伊朗政权更迭才能彻底解除伊朗核威胁。不过,他也承认美国政府目前仍希望能通过经济制裁等非军事措施让伊朗放弃核计划,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军事入侵会引发国际局势动荡、原油价格暴涨等诸多问题。

  美国白宫发言人杰伊·卡尼同一天表示,军事打击伊朗会进一步破坏地区稳定,所以需要强化制裁,迫使伊朗放弃核计划。

  伊朗寻求贸易结算新方式

  为应对西方日益严厉的经济制裁,伊朗央行行长马哈茂德·巴赫马尼2月29日表示:“在与其他国家进行原油和其他大宗商品贸易时,这些国家可以用本国货币代替美元进行结算交易。如果他们愿意,也可以选择用黄金支付,我们会毫不保留地接受。”

  在国际市场上,石油等大宗商品贸易一般以美元进行支付。但目前美欧等西方国家正对伊朗进行石油和金融制裁,以期迫使伊朗中止浓缩铀项目,这导致伊朗的贸易伙伴在用美元向伊朗银行付款时面临极大困难,因而伊朗政府不得不寻求贸易结算的新方式。

(责任编辑:UN606)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