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西总统批评发达国家制造“货币海啸”

2012年03月02日10:0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3月1日电(记者 刘彤)巴西总统罗塞夫1日批评发达国家实行的货币扩张政策如同制造“货币海啸”。她同时强调,巴西政府将采取坚决措施,以保护该国经济不受到损害。

  罗塞夫在当日举行的完善建筑业劳动条件协议签字仪式上发表讲话说,面对金融危机与经济衰退,发达国家不是通过提高投资能力来摆脱危机,而是采取货币扩张政策,把自己的问题转嫁给世界其他国家,给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新兴市场造成经济困难。

  罗塞夫指出,过去数年里,发达国家共释放4.7万亿美元的货币,如同制造了一场巨大的“货币海啸”。就发达国家货币政策对巴西的影响,她举例指出,国际热钱涌入不断推高本币汇率,大大削弱了巴西工业的竞争力。

  罗塞夫表示,政府将继续采取措施,以保护本国经济不受到损害。她说,并不是巴西工业缺乏效率,也不是巴西人不愿工作,而是这场“汇率战争”令巴西处于不平等的生产条件之下。

  巴西政府1日宣布,从即日起对进入该国实施金融投资的外资,凡期限在2至3年以内的均征收6%的金融交易税。巴西财长曼特加在发布会上表示,此举旨在避免本币雷亚尔过度升值,巴西不会对愈演愈烈的“汇率战争”无动于衷。

  曼特加指出,此外,巴西央行还会在汇市上加紧收购美元,这样做既可减少美元流通量,又可增加外汇储备。他表示,巴西欢迎生产性外资投资,但限制投机性资金。

  截至2月29日,巴西货币雷亚尔今年已累计升值7.9%。经济界人士担忧,本币过度升值既削弱了巴西产品国际竞争力、引发进口产品激增,又可能导致输入性通货膨胀,给本来就增长乏力的经济带来更多问题。

  作者:刘彤
(责任编辑:车洁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