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经济

戴尔、联想相继停售上网本 超级本受热捧成新宠

2012年03月02日10:46
来源:龙虎网-南京日报

  和杂志差不多大小的上网本,因为重量轻、便于携带,刚上市时曾一度是年轻人的大爱。

  本报讯(记者 刘蒙丹) 2月27日,联想官方网站宣布停售上网本,在此之前,戴尔也宣布今后将不再销售面向个人消费者的上网本,此外,惠普和宏碁也大幅削减了上网本的产品型号。曾经叱咤一时的上网本被打入冷宫,取而代之的,是外观更轻薄、待机时间更长的超级本和平板电脑。

  市场调查公司Canalys发布的《2011年全球智能手机与个人电脑销售量报告》显示,2011年全球个人电脑销售量为41500万台,上网本销售量下滑32%。同时,微软近期的报告也显示,上网本的市场正迅速萎缩,一年前上网本占了PC(个人电脑)市场约8%份额,现在只剩2%。

  “以前上网本卖得很好,鼎盛时期一个月能卖100到200台。但现在一个月销量连10台都不到。”珠江路宏图三胞数码广场的华硕经销商朱先生说,去年9月份开始,各品牌厂商都推出了平板电脑产品,上网本的销量明显受到冲击。三星电脑的工作人员也表示,平板电脑每天都能卖出两三台,而上网本一周也卖不了几台。苏宁电器相关负责人透露,目前全市苏宁35家门店一个月卖出的上网本不到50台。这是因为,上网本无论看电影还是玩游戏都不如笔记本电脑,而便捷性和时尚性又比不上平板电脑,消费者再添几百元就可以买到配置高得多的笔记本电脑,形同鸡肋。该负责人说,目前苏宁正在减少上网本的进货量。

  一边是上网本乏人问津,一边却是超级本和平板电脑受到热捧。目前市面上各类平板电脑均价在2500元左右,最便宜的不到2000元就能拿下。最受欢迎的平板电脑是苹果的iPad2,三星的GALAXY、摩托罗拉的XOOM等也占据了一定市场份额。

  超级本是各大家电卖场最近力推的笔记本类型。据了解,“超级本”是去年5月由英特尔提出的概念,比笔记本更轻更薄,具有超长的待机时间和高性能。乐购仕电器卖场的工作人员说,目前超级本从5000多元到8000多元的都有,不但配置高、电池容量大,而且超薄,对商务人士来说轻巧又实用。“譬如三星一款13寸超级本,还不到两厘米厚,比一般电脑轻了1斤多,电池待机时间长达6到8小时。”

  苏宁电器负责人说,目前华硕、宏碁、惠普、东芝等品牌都推出了超级本,“上市不到两个月,销量已经超过了上网本。到今年下半年,超级本的价格会进一步走低,而英特尔将会推出新一代处理器,到时性价比将会更高,估计市场会火起来。”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