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安理会呼吁叙利亚立即为人道救援机构“放行”

2012年03月02日11:28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联合国3月1日电(记者席来旺、吴云、丁小希)联合国安理会3月1日发表媒体声明,呼吁叙利亚当局立即允许人道救援机构不受阻碍地进入该国,为迫切需要救助的民众提供人道主义物资和服务。

  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英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克?格兰特指出,安理会对叙利亚急剧恶化的人道主义局势表示痛惜,并呼吁叙当局遵循国际人权法,并在人道主义原则的指导下,立即准许人道救援人员不受阻碍地为受暴力影响的民众提供救助。

  声明进一步呼吁叙利亚各派,尤其是叙利亚当局与联合国及其他人道机构展开全面合作,为人道救援活动提供协助,并允许伤员撤离受冲突影响的地区。

  此外,声明对联合国人道协调员阿莫斯对叙利亚访问要求迟迟未能答复表示“失望”。声明说,“安理会成员呼吁叙当局立即准许人道协调员不受阻碍地访问叙利亚。”

  当天早些时候,联合国人权理事会在以37票赞成,3票反对和3票弃权通过决议,对叙利亚当局武力镇压抗议民众的残暴行径予以谴责。俄罗斯、中国和古巴对这一决议投下反对票。

  联合国阿盟叙利亚问题联合特使、前秘书长安南1日上午还与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就叙利亚问题举行了会晤,并与潘基文秘书长一起跟阿盟秘书长阿拉拉比举行了电话会议。

  作者:席来旺 吴云 丁小希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