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保险第1大案”人寿前董事长挪用2亿获刑

2012年03月02日12:47
来源:新华网
新华人寿前董事长关国亮。资料图
新华人寿前董事长关国亮。资料图

  新华人寿前董事长关国亮因挪用资金2亿元,3月1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有期徒刑六年。此案被媒体称为“中国保险第一大案”。

  现年52岁的关国亮是哈尔滨人,公开资料显示其曾供职于黑龙江省财政厅,1992年加盟东方集团,任董事局副主席、常务副总裁。

  新华人寿是由关国亮一手创立的一家全国性股份制保险公司,案发前任董事长。2007年11月,他涉嫌挪用资金罪被羁押。2012年3月1日,被羁押4年多的关国亮等来他的一审判决。

  法院认定,关国亮利用职务之便,在2004年挪用2亿元至其弟经营的黑龙江贯通投资有限公司用于经营。据此,法院以挪用资金罪,判处关国亮有期徒刑六年。

  据媒体披露,关国亮案发缘于新华人寿股东之间的内部纠纷。2005年,普华永道中天会计师事务所在对新华人寿的例行审计中,发现了诸多资金运作疑点,结果遭关国亮解聘。这引发了股东对公司治理的极大关注。

  2006年,反映新华人寿资金运用违规的举报材料,被有关人员送往各个监管机构。当年12月底,关国亮便被正式免除董事长职务。保监会于2007年5月24日宣布,由保险保障基金以市场价收购新华人寿问题股东手中的股权,解决资金挪用问题。(高鑫)

  作者:高鑫
(责任编辑:UN913)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