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江西广丰县遭遇“低保”骗局 村民被骗共80余万

2012年03月02日13:44
来源:大江网 作者:陈化先 王俞

  (记者陈化先 通讯员王俞)近日,广丰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成功摧毁了一个名为帮忙办理低保、实为诈骗群众的犯罪团伙,共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该县23个乡镇千余户村民被骗,涉案金额80余万元。

  今年68岁的管某是广丰县某建筑公司的退休职工,2010年,管某抓住许多农民渴望成为低保户的心理,想出了从帮人办“低保”中骗钱的歪点子。他谎称可以通过找关系帮人申请低保,制作了注明“专业办低保”、“专家办低保”等字样的名片,并打印了大量申请低保的表格。去年9月,邻村的张某找到管某要求帮忙申请“低保”,管某让张某填写申请低保表,留下户口本和身份证复印件,并收取了张某800元“疏通费”。紧接着,管某用张某提供的相关资料,帮张某在银行办理了一个存折。10月初,管某将300元存到张某的存折上,从此取得了张某的信任。不久,张某又找管某帮他的亲戚办了多份“低保”,这一消息不胫而走,找管某申请“低保”的人越来越多,管某的“业务”很快遍及广丰23个乡镇。为了不断扩大“业务”,管某还吸纳了另外4人参与其中,这些人先是帮亲戚办理“低保”,然后再帮同村村民办理“低保”。截至今年2月24日,管某及其同伙已骗取1038户村民办理“低保”的“疏通费”80余万元。

  广丰县公安局经过20多天的跟踪调查取证,于2月24日将管某、张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抓获。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news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