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网友提问政协发言人:如何加强食品安全执法力度

2012年03月02日15:20
来源:人民网

  网友提问政协发言人:如何加强执法力度 让大家吃上安全食品?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今日15时,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大会发言人赵启正先生将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为把百姓“声音”更好地传递到两会上,人民网开设了《我给发言人提问》互动留言栏目,记者将在发布会上带着网友最关心的问题提问发言人,欢迎踊跃参与。

  从目前留言来看,很多网民对食品安全问题比较关注。

  网友:如何加强执法力度,让不法者绳之以法?

  老龙实话(IP:183.60.196.★ )说:现在问题牛奶、地沟油、注胶虾、转基因油等,直接影响到人民生命安全。应加重对违法者的惩罚,加强监管,同时提高食品安全标准,尤其加大对进口食品的管理,阻止外国问题食品流入市场。

  王利兵(IP:221.192.150.★)说:把责任落实到位,哪个环节出事,就追究哪个环节的责任,一定严惩!现在国家对食品安全的惩治比以前重了,危害性大、情节严重的可处以死刑,但是,如何保障落实到位?

  网友 (IP:123.150.202.★)说:食品、药品、日用品等产品质量和安全问题,是否可从基层劳动者待遇的改善和业务素质的提高入手,使之具备足够的社会责任感,养成对本职工作的高度重视,实现自我监督和社会监督,保障食品安全?

  吴存山(IP:111.161.38.★ )说:希望继续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的执法力度,切实解决职能部门不作为的现象。

  网友:食品添加剂使用混乱 有快速的成品检测方法?

  网友(IP:61.158.248.★)说:食品安全问题让人担心,蔬菜,水果,肉类,奶类,饮料等,许多利欲熏心的企业家无视社会道德甚至法律,添加一些不该添加的东西,不注重加工环境,更有甚者以假乱真,以次充好的。要怎么把关?

  网友(IP:218.6.23.★)说:保障食品安全要从源头管起!特别是化肥、饲料、食品添加剂,这三样管好了,食品就安全多了。是不是可以有快速的成品检测方法,保障食品安全?

  张筱晗(IP:112.117.208.★)说:地沟油,毒奶粉,假鸡蛋,添加剂过量,添加有毒物质……是不是可以做些普及,让老百姓增加识别的能力?(罗鹏)

  作者:罗鹏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