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社会万象

吸毒男子身无分文欲“蹭油” 遭追赶撞人酿惨剧

2012年03月02日17:32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他,因每天需要数百元用于吸毒而手头拮据。2月25日下午,身无分文的他驾车到加油站加了100元93号汽油,趁工作人员不备,在未付款的情况下,迅速加大油门驾车逃窜。他本想“蹭油”,却没料到加油站人员紧追不舍……

  蹭油撞人酿惨剧

  2月25日下午2时,太原市尖草坪区阳曲镇某加油站驶进一辆黑色捷达轿车,停在了93号汽油加油机旁。司机是名年轻男子,将车熄火后,并未下车。工作人员张某(女)问其加多少钱油,其表示要加100元的。

  张某麻利地打开捷达轿车的油箱盖,为该车加好油并盖好了油箱盖。她走到车前问年轻男子要钱,年轻男子说:“你先把发票拿过来吧。”

  张某并没有在意,迅速前往开票处帮其开票,但突然听到了发动车辆的声音。“嗡——”年轻男子加大油门,驾车向加油站外驶去。

  “哎,你还没付钱呢!”张某大喊。在加油站隔壁工作的王某(男,35岁)当时正好在加油站内,听到张某的喊声,赶紧过来查看。问明情况后,王某非常气愤,当即和加油站男员工寇某等人,驾驶两辆车朝捷达轿车逃窜方向追去。

  王某等人边追边搜寻逃窜车辆的踪迹,行至阳曲镇司徒洼超限检测站附近时,发现那辆黑色捷达轿车停在路边,而驾车的年轻男子就站在车后侧位置。

  王某等人立即下车,向年轻男子走去。年轻男子感到不妙,迅速钻回车内,发动着了汽车。王某紧跑几步,拦在了车前。年轻男子显然没有料到会有人追他,大骇,猛踩油门,驾车撞向了站在车前的王某,当场造成王某颅骨骨折,颅脑损伤。见王某倒地,年轻男子慌忙逃离现场。

  这一幕让同行的寇某等人惊呆了。大家回过神儿后,一辆车送王某去医院救治,寇某等人继续驾车追赶逃窜的捷达轿车,最终在阳曲县黄寨镇某居民小区内发现了该车并找到了驾车男子。驾车男子也不甘示弱,还纠集人员,欲殴打寇某等人,最终被旁人劝开。在此过程中,该男子趁机逃离。

  2月26日凌晨,王某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

  走投无路终投案

  接到报案后,太原市公安局尖草坪分局高度重视,副局长高乃勇、刑侦大队大队长张震宏和尖草坪责任区刑警队队长郭建宏火速赶赴现场,并成立专案组,全力对此案展开侦破。

  专案组民警沿嫌疑人逃跑路线进行了全程侦查,调取了沿线监控录像,并在嫌疑人最终停车的黄寨镇某小区进行全面走访,最终确定犯罪嫌疑人系现年18岁的刘某(住阳曲县黄寨镇)。随后,专案组围绕刘某的家庭圈、亲属圈、朋友圈及其作案时所驾车辆进行分析,充分利用公安“大情报”系统研判其活动轨迹,全方位查找线索,对其进行抓捕。在此过程中,民警与刘某的父母进行接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希望他们能及时规劝刘某归案。

  2月26日晚,走投无路的刘某迫于压力,向警方投案自首。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刘某对蹭油逃窜过程中,驾车撞伤致死王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值得一提的是,案发前13天,刘某刚刚度过 18周岁生日,而造成他最终走上犯罪道路的,正是被称为“百恶之源”的毒品。

  原来,刘某自去年5月份开始吸食土制海洛因,且对毒品需求量较大,每天需要两包毒品,花费几百元。高额的开销使尚无收入的他时常感到手头极度拮据,案发当日下午,他身无分文,本想在加油站蹭油后逃跑,谁知遭到了受害人王某等人的合力追赶。为摆脱王某等人的堵截,他驾车撞向王某,结果酿成惨剧。

  警方提醒

  2月29日,尖草坪分局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去年,尖草坪分局曾多次向社会各界发布过谨防无牌车辆或遮挡号牌车辆加油后不付油款,借口开票等形式趁机逃离的预警信息。警方提醒广大加油站的工作人员,一定要提高自身安全防范意识,一旦发生蹭油逃跑事件,请不要盲目追赶,只要记住车辆型号和驾驶人员特征,及时报案并将破案线索提供给公安机关即可,以免造成不必要的人身伤害或财产损失。(本报记者冯文战 通讯员朱海东)

(责任编辑:news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