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甘肃自然灾害频发 逾万信息员进村监测预警

2012年03月02日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兰州3月2日电 (记者 冯志军) 甘肃省民政厅厅长田宝忠2日表示,甘肃去年在地质灾害高发易发的48个县市区的1.1万个行政村和自然村建立了1.45万人的村级灾害信息员队伍,有效破解了灾情预警报送的入村难问题。今年还将在每个行政村至少配备1名灾害信息员,确保受灾群众12小时内得到救助。

  当日,甘肃省民政工作视频会议召开,田宝忠表示,甘肃各类自然灾害高发易发,地震、滑坡、泥石流等突发性自然灾害发生的范围较广,在村一级建立灾害信息员队伍,可达到第一时间预警灾害、掌握灾情的效果,引导群众紧急转移和避险自救。

  甘肃属多灾省份,有“十年九灾”、“无灾不成年”之说,近年境内发生了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陇南特大暴洪、东乡特大滑坡、敦煌暴洪等灾害。据统计,甘肃近四年年均受灾面积、绝收面积分别占耕地面积的50%和8%以上,受灾人口占农业人口一半以上,救灾任务非常艰巨。

  田宝忠表示,甘肃今年保障在每个行政村至少配备1名灾害信息员的同时,还将为灾害信息员建立档案资料,制定村级灾害信息员预警信息发布、灾情信息报送、人员管理等工作流程和管理办法。

  针对自然灾害频发、灾害造成损失制约此地经济社会发展这一实际,今年,甘肃还将加快实施救灾应急通讯系统、救灾装备项目、自然灾害教育培训体验馆、中央及省级救灾物资储备库二期工程、自然灾害信息管理数据库、省级大型应急避难场所等重点防灾减灾项目。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