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揭晓:毒驾要入刑 活熊取胆应禁止

2012年03月02日19: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连日来,即将参加全国两会的代表委员们纷纷揭晓自己的议案、提案,在更大范围内征求意见,为在大会上建言献策做最后准备。

  全国政协委员施杰提案:应将吸毒后在道路上驾驶机动车的行为作为“危险驾驶罪”的一种情形,纳入刑法的规制范围。

  施杰:如今吸毒后上路呈现上升的趋势,所发生的危害后果也非常严重,对于道路安全是个极大的危害,我希望通过这个提案,对此有所规范。

  全国政协委员李书福提案:车厢内部空气质量应有强制性标准,否则对驾车人、乘车人健康损害严重。

  李书福:现在中国汽车其他方面的标准,慢慢在向欧美国家靠拢,但是在车厢内部的空气质量,以及车厢内部装饰材料标准,到现在是没有的。国家应该要有车内空气质量强制性标准,更好的话,应该要有车内材料强制性标准,从材料上来控制车内的空气质量。

  全国政协委员何悦提案:“活熊取胆”与动物保护初衷相悖,应立法禁止。

  何悦:与熊胆类似的虎骨、犀牛角、麝香制品等行业,近年相继被明令禁止,这既是出于保护濒危物种的需要,也是社会一步步走向文明的见证。制定并出台《动物保护法》,避免严重侵犯动物福利行为的再次发生。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