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菲律宾军方公开表态效忠阿基诺 否认废黜阴谋

2012年03月02日21: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马尼拉3月2日电 (记者 张明) 菲律宾武装部队2日公开表态效忠总统阿基诺,极力否认军方内部存在试图废黜总统的阴谋。

  菲武装部队发言人布尔戈斯当天称,菲军方一致支持总统阿基诺。布尔戈斯强调,菲武装部队至今没有监控到所谓“废黜总统”阴谋,军方一致效忠总统和最高统帅阿基诺。“作为一个专业性的组织,我们致力于履行保护人民、维护国家主权与领土完整的使命”。

  布尔戈斯表示,菲武装部队会继续加强监控,密集搜救情报,查证所谓“废黜阿基诺总统”阴谋传言。他向公众保证,菲武装部队指挥系统十分可靠,每个人都在根据指挥系统的部署行事,官兵保持高昂士气。

  菲总统阿基诺1日曾透露,由于他坚持反贪并推行改革措施,一些贪腐的人正策划颠覆阴谋,这些人企图重新回归旧制度,以便大肆敛财。他呼吁民众充当捍卫政府的第一道防线,不让那些阴谋颠覆总统府权力的人得逞。阿基诺总统2日再次谈及此事时则表示,因为民众正在从政府的改革措施中体验到进步与发展,所以针对他的相关威胁已减弱。

  阿基诺总统2010年6月上任后追查前总统阿罗约任内多宗弊案。前总统阿罗约已被警方逮捕并羁押,她卸任前夕任命的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则正在接受菲国会参议院弹劾法庭的审判。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