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年两会消息

新疆人大代表团抵京 赠送驻地宾馆“神秘礼物”

2012年03月02日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 程勇)2日下午4时40分,赴北京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的新疆代表团抵达首都西郊机场,10分钟后从机场到达驻地。

  在新疆代表团办理入住期间,记者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新疆音乐家协会主席努斯来提·瓦吉丁。

  他说,新疆的文化事业肩负着新疆的发展和长治久安,所以新疆的文化工作必须坚持不懈地做下去,这次他带了很多议案,其中就有如何进一步加强建设好文化设施,如何推动新疆文化产业不断深入和发展的议案,相信通过这次会议,新疆的文化事业能做得更好,目标更明确,更上一层楼。

  他还说,新疆今后的文化工作重点是要积极培养自己的队伍,壮大自己的创作队伍,使新疆的文艺工作者创作出更好的作品,满足社会对新疆文化产品的迫切需求,为新疆的经济发展起到推动引导作用。

  据新疆代表团工作人员介绍,这次新疆代表团将重点讨论长治久安和民生等问题。

  新疆代表团抵达当日下午,中新社记者提前赶到驻地看到,驻地的服务员已全部准备就绪,大堂经理等均正装等待代表团的到来。在等待期间,工作人员都对大堂中红布遮盖的“新疆神秘礼物”表示好奇。据记者观察,这份礼物是绘有草原、骏马等图案的挂毯。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