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福建省百万志愿者服务大行动在厦门启动

2012年03月02日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厦门3月2日电(记者 杨伏山)厦门市“弘扬雷锋精神,争当特区先锋”主题教育暨“福建省百万志愿者服务大行动”2日在此间正式启动。厦门市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同时成立,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于伟国、厦门市长刘可清为首批“学雷锋志愿服务岗”授牌。

  厦门市将开展学雷锋活动与推进志愿服务工作相结合,今年将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和途径,在全市银行、工商、交通、法院等37个行业,建立首批155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广泛开展优质服务、便民服务、社会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机制化。

  厦门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绍清介绍说,厦门市早在2007年底即在福建省率先成立市志愿者协会,现有青年志愿者、中华巾帼志愿者、红十字志愿者等十大志愿者服务队伍。2009年3月设立的“厦门市志愿者联合网”,截至去年10月底,已有注册会员30.49万人。目前全市约有35万名志愿者。

  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0年来,在发展经济的同时,十分注重城市的精神文明建设,提升市民文明素质。该市最早于2005年10月一举荣膺中国内地首批文明城市桂冠。随后,厦门市在2008年和2011年全国文明城市评选中,均以总分第一的佳绩,问鼎中国内地这项文明城市最高荣誉。

  在厦门历年创建文明城市过程中,探索创造了许多中国首创模式。2007年,厦门市在中国内地率先启动“情暖空巢平安铃进社区”志愿服务活动,由2-3名志愿者结对帮扶一位(户)空巢老人,提供经常性的生活照料、心里抚慰、健康保健等服务。目前,该市已有4000名志愿者与2500多名空巢老人长期结对帮扶。这一关爱空巢老人的新探索如今已在福建省乃至中国内地获得认可和逐步推广。

  厦门市在中国内地率先推出、在全市中小学广泛开展的“文明小博客”,也堪称创举。这一举措因应网络时代未成年人接受信息途径的新变化,透过新颖的互动形式,引导他们培养文明健康上网习惯。目前,该市200多所学校、5万多名学生踊跃参与。

  厦门市文明办表示,今年,该市将继续深入开展“文明小博客”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志愿者与中小学生建立关系,引导未成年人健康上网,文明写博、文明用博。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