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好人”李孝香成人民陪审员 享法官审判权

2012年03月02日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合肥市瑶海区人大主任、区委书记汪德满为“中国好人”李孝香颁发瑶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书。 夏漫红 摄
  图为合肥市瑶海区人大主任、区委书记汪德满为“中国好人”李孝香颁发瑶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书。 夏漫红 摄

  中新网合肥3月2日电(夏漫红)3月2日,“中国好人”李孝香接受合肥市瑶海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书,成为瑶海区人民法院人民陪审员。她将参与瑶海区人民法院案件审理,可以与法官行使同等的审判权。

  去年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中,李孝香入选“中国好人榜”“诚实守信好人”。“第十届合肥十大新闻人物”、“最美合肥人”、“中国好人榜”、心动2011安徽年度人物、磨店社区首届“社会道德风尚标兵”等荣誉称号。

  去年8月13日,农妇刘士圣热心搭载一位老太坐“顺风车”却不幸发生车祸导致老人罹难,愧疚的农妇和家人数次为老太的子女送去医药费、赔偿费,竟一次次被拒绝。老太的子女始终坚持一个“死理儿”:不能让好人做好事,却没了好报。一个主动做好事,发生不幸后主动担责;一个善良宽容,用最朴实的言行感动着人们。“以德报德”这一最平凡却又最不不凡的人生观在他们的身上闪闪发光。

  与时下流行的“没有十万元,千万别扶老太太”戏谑之语不同,现实中的这起意外发生后,做好事者感觉愧疚,主动提出赔偿;而发生意外者的家属却坚决拒收,这起事件温暖、感动了每个人。李孝香作为一名普通的农妇,没有任何小算计,也没有什么大道理,她朴素的、与人为善的内心只信一个理儿:做事就图个心安,体现了高尚的道德。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