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东惠州查处5宗违法生产加工水泥案 没收设备

2012年03月03日0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惠州3月2日电(马云霞)3月2日,广东惠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组织执法人员依法拆除了位于惠州小金口街道办事处白盆珠村的两家简易水泥制假窝点,并没收了生产现场的分装机、传输带等生产设备。

  据介绍,自“三打两建”(即打击欺行霸市、打击制假售假、打击商业贿赂,建设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场监管体系)工作开展以来,惠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全力以赴投入到“三打”专项行动中,并迅速在水泥生产行业开展严查行动。截至目前,已彻底取缔2家水泥制假窝点,并对3家无证生产水泥的企业进行查封。

  位于白盆珠村的两家简易水泥制假窝点,隐蔽性极强。不法分子常于夜晚利用简陋包装设备,把没有质量保证的散装水泥分装成假冒知名品牌的水泥。执法人员深夜出击到达现场时,两家水泥制假窝点正生产假冒他人厂名厂址的“青琼牌”硅酸盐水泥,现场查获标称“青琼牌”硅酸盐水泥76包及水泥袋一批。

  惠州市质监局稽查分局局长张仕强介绍,这种通过石灰、熟料等混杂而成的水泥,凝固性很差,抗震性也较差,一旦流入市场,对群众的生产生活都会带去极大的安全隐患。

  此外,2月28日、29日连续两晚,惠州龙门县质监局于深夜12点出动执法人员15人次,对在前期摸查确定的3家水泥生产企业进行突击检查。现场工人正在生产线上生产水泥。

  经查证,3家企业均系无生产许可证生产复合硅酸盐水泥,现场共计查获无证生产的复合硅酸盐水泥86吨。执法人员依法对这3家企业生产的复合硅酸盐水泥及其用于生产复合硅酸盐水泥的生产设备水泥包装机、水泥输送带进行了查封。

  龙门县查出的3家水泥厂均是使用水泥熟料粉磨生产包装水泥,均采用晚上偷偷生产水泥的方式,边生产边上车,水泥出厂均未经检验。

  目前,上述案件均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