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重庆成立首个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 关注家庭暴力

2012年03月03日00: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重庆3月2日电(孟幻 廖云路)2日,重庆市妇联与重庆市女律师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组建当地首个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当天,共有15名律师受聘成为为律师团首批成员。

  据统计,由于历史和现实等原因,男女不平等、妇女儿童遭受家庭暴力等现象依然存在,中国2.7亿个家庭中,约有30%的家庭曾发生家庭暴力,重庆市妇联平均每年也要接访2000多件家庭暴力事件。

  随着中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妇女儿童的自我维权意识在逐步增强,但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的能力仍然较弱。为此,重庆市成立首个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旨在搭建起妇女儿童维权工作的维权机制和交流平台。

  根据协议,成立后的律师团将无偿提供法制宣传、专业咨询、法律援助等服务,内容涉及对权益受害的贫困妇女提供一对一的法律帮助,免费代理法律诉讼;开展“进社区、送法律”活动,调解家庭关系,提高家长法律素质;深入基层调研,探索维权工作新机制,举办妇女儿童维权沙龙等方面。

  首批受聘的15名律师大都有10年以上的从业经验,业务能力强、社会口碑好且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其中,重庆天宇三星律师事务所律师李谊从2007年起为该市丰都县妇联免费担任法律顾问,每年提供法律咨询400多次;重庆千禧年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洪长期致力于未成年人保护公益事业,对在校未成年人开展法律宣讲、帮扶等活动。

  据称,重庆市妇女儿童维权律师团还将进一步吸纳新生力量,扩大团队规模,推进建设重庆市38个区县和北部新区律师团,逐步形成覆盖重庆市的妇女儿童维权律师网络。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