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新疆乌恰县12小时内发生3次地震 最高里氏5.0级

2012年03月03日0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乌鲁木齐3月2日电(记者 闫文陆)新疆乌恰县12小时内连续发生3次地震,最高震级里氏5级,震中位置接近。

  据新疆地震局台网初步测定,2日北京时间21时40分,乌恰县发生5.0级地震。震中位于北纬 39.7°, 东经 74.3°。

  据测定,10分钟后,在几乎相同的位置又发生3.0级地震。

  这已经是12小时内发生的第三次地震。2日零点5分,新疆乌恰县发生4.5级地震,震中位置为北纬39.8°、东经74.1°,震源深度8公里。

  据了解,地震发生后,乌恰县吉根乡、老乌恰乡、吾合沙鲁乡等地有震感。目前还没有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的报告。当地消防部门表示已启动应急预案,并做好地震救援准备。

  乌恰县位于新疆西部、天山南麓与昆仑山两大山系接合部。县城距乌鲁木齐公路里程1500多公里。

  另据了解,21时51分,紧邻乌鲁木齐的新疆昌吉市发生3.0级地震。

  据新疆地震局统计,自2月以来,乌恰县与阿图什市交界处,巴里坤县、乌苏市、乌恰县、和田县、叶城县、沙雅县与库车县交界处、富蕴县、民丰县等县市共计发生17次3.0级以上地震,最高级别为巴里坤县发生的5.3级地震。完

  作者:闫文陆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