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2年全国两会 > 2012两会代表

全国政协委员冯小宁:国产片票价太高等于自杀

2012年03月03日01:42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李明罡 赵毅亮
冯小宁导演拍电影有个性,参政议政同样有个性
冯小宁导演拍电影有个性,参政议政同样有个性

  城市晚报讯 头戴平顶帽,身着短风衣。昨日上午,全国政协委员、著名导演冯小宁来到驻地北京国际饭店报到,一露面即遭大批媒体记者的围堵访问。冯小宁透露,今年他的提案与自己的老本行电影有关。

  直言>>

  国产片票价太高等于自杀

  “希望国家加大对电影院线建设的支持力度,同时合理控制电影的票价。有的电影是商业大片,需要有票房来回收。但是像一些为老百姓服务的电影,我们就不要高票价。”当被问及票价究竟定在多少元合适时,冯小宁表示“这是一个商业规律,不能一口价定”。

  对于自己执导并且计划于暑期公映的影片《甲午大海战》的票价,冯小宁笑言:“我恨不得10元一张,但是如果这部片子作为商业片去发行,它有可能是20元至30元。”如此低廉的票价预期,引起了媒体记者的关注。对此,冯小宁回应“我恨不得给大家免费放映,我拍电影不是为了出名、不是为了挣钱,我希望为人民服务”。

  针对近期有关“电影票优惠价拟不得低于七折”的传闻,冯小宁也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对于美国大片,我们不能太多地参与票价限制,但是对于国产片,给一个‘建议价’,其实是一个国家的措施。这点也是应市场的规律而做的。因为现在国产片把票价定太高了,等于是自杀。”

  醒言>>

  中国电影不要急于走出去

  冯小宁透露,《甲午大海战》之后他想尝试一下中国的3D电影,“国产的3D电影非常艰难,题材的选择会非常严谨,题材或许跟科幻有关。”而对于接下来的电影是否会瞄准海外市场,冯小宁表示中国电影不要急于走向海外市场,因为东西方意识形态还存在着一定的差异。

  谏言>>

  野生熊取胆要慎重

  冯小宁是一名不折不扣的环保主义者,他有着多重的环保慈善身份,既是中国环境大使,也是WCS野生生物保护形象大使。

  对于近日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的归真堂活熊取胆的事情,冯小宁表示,他和很多野生动物保护专家共同提了一个提案,建议在野生熊取胆这个事情上要慎重。“慎重的意思,不能够说就是不允许,而需要有相关法律,不要贸然随便批准。”

  此外,冯小宁还呼吁大家停止食用野生动物,例如鱼翅等。在他看来,食用野生动物对个人来说只是在吃饱喝足之后的奢侈品,并且以牺牲其它众多生命为代价,是虚荣和虚伪的表现。(本报特派北京记者 李明罡/报道 赵毅亮/摄)

  人物名片>>

  冯小宁,中国著名导演,代表作《病毒·金牌·星期天》、《大气层消失》、《战争子午线》、《北洋水师》、《红河谷》、《黄河绝恋》、《嘎达梅林》、《举起手来》、《紫日》等。他所有的作品都是编剧、导演、摄影、特技、剪接、制片人兼于一身,成为中国电影的一个奇特现象。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两会要闻

温家宝表示,现在改革到了攻坚阶段,没有政治体制改革的成功,经济体制改革不可能进行到底,已经取得的成果还有可能得而复失…”[详细]

两会热点

2012全国两会期间,改革、反腐等热点问题被热烈讨论,代表委员们提出了不少提案议案。两会闭幕后,这些建议又将往何处去?[详细]

两会调查

热点调查:房价问题北上广三地居民普遍认可限购令控制房价的作用…[详细]
热点调查:幸福感你心目中谁是最幸福的人?影响幸福感的主要因素又有哪些呢…[详细]
热点调查:2012年通胀47.4%的受访居民认为2012年通货形势将继续恶化…[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