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最高检严查制假渎职侵权案 部署5类重点保民生

2012年03月03日02:54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杨维汉

  据新华社电(记者 杨维汉)最高人民检察院2日召开会议,部署下一阶段重点查处5类危害民生民利渎职侵权犯罪案件。

  这5类犯罪案件分别是:扰乱市场经济管理秩序和公平竞争环境,强揽工程、强占市场、制假售假事件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危害国家投资安全、破坏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违法征地拆迁和生产安全事故背后的渎职侵权犯罪;教育、就业、医疗卫生、食品药品安全、扶贫开发、社会保障、安居工程和“三农”领域的渎职侵权犯罪;文化企业审批、文化产品流通、文化和网络市场监管、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中的渎职侵权犯罪;插手基层民主选举、贩黄贩毒、聚赌聚淫、拐卖妇女儿童等涉黑涉黄犯罪背后的“保护伞”犯罪。

  最高人民检察院渎职侵权检察厅负责人介绍,一年来,各级检察机关积极回应党和政府及人民群众关切,重点查办了“瘦肉精”、“地沟油”、“染色馒头”、“假红酒”等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的渎职犯罪案件,取得较为明显成效。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