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爱国者平板电脑和清华同方笔记本被测辐射超标

2012年03月03日04:1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深圳公布产品质量抽查结果

  新快报讯记者 戴晓晓 冯艳丹 实习生李月明报道昨日,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其网站上公布2011年第4季度产品监督抽查结果,其中爱国者平板电脑E700R和清华同方锋锐K465被查出辐射骚扰项超标,电脑使用中能“干扰”其他电器正常运转。而苏泊尔一款豪华智能电饭煲则被查出非正常工作项目有不合格,对使用者的安全保护“不到位”。

  两款电脑产品鲜有销售

  新快报记者从《2011年深圳市便携式电脑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通报》中了解到,此次共抽查深圳市14家企业销售的36批次产品,检验合格34批次。其中,爱国者E700R(4GB)平板电脑和清华同方锋锐K465便携式笔记本被检验出辐射骚扰项不合格。

  据了解,辐射骚扰项目不合格的产品在正常工作时,向空间辐射的骚扰信号会超过国家标准,有可能影响到周围其他设备的正常使用。

  记者走访深圳华强北电脑市场发现,爱国者E700R(4GB)平板电脑的市场售价约799元,而清华同方锋锐K465便携式笔记本的市场售价约为2999元,但两款产品鲜有销售。一位销售人员表示,如果电脑出现质量问题,应该返厂维修到合格为止再拿到市场销售。

  苏泊尔电饭煲被检不合格

  此外,2011年第4季度,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还对深圳销售的自动电饭锅产品开展了监督抽查。此次共抽查了全市12家企业销售的34批次产品,检验合格30批次。其中浙江苏泊尔家电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苏泊尔CFXB40FC11G-75豪华智能电饭煲等3批次样品被检出非正常工作项目有不合格。

  据了解,器具在正常使用中要考虑其安全性,当使用者操作不慎、缺乏用电知识或产品的元器件失灵而造成误操作或非正常工作时,器具的结构同样也要具有一定的保护功能,以避免出现火灾、触电或机械损伤等事故。而苏泊尔的这款电饭煲虽然“豪华”与“智能”,但在保护使用者这方面却有些“缺位”。记者了解到,此款产品的市场售价约300元。

  针对此次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采取积极措施,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专项清查行动,将存在以上质量问题的不合格商品清出市场并依法对经营单位进行处理。对经监测判定为不合格的商品,被监测人应当立即停止销售,并采取有效措施告知消费者。

  消费提醒

  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选购电脑莫盲目追求“轻薄”

  在公布此次产品抽检的同时,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购买便携式计算机时没有必要盲目追求性能指标,以免落入陷阱,平板电脑是目前的消费热点,许多企业在做广告时,过分强调外观轻薄、制造“概念”、夸大性能指标,在实际使用上并没有太大意义。

  此外,除了精美的外观,消费者往往容易忽略电脑的“内在品质”,在选购产品时,还要注重产品的安全及电磁兼容性能,这关系到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消费者可以在选购前通过查看政府公布的红黑榜选择信誉良好的品牌。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