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北京50重点村基本完成拆迁 动迁农民约2年回迁

2012年03月03日04:27
来源:新京报

  本报讯 北京市50个重点村建设两年目标完成。昨天,本市召开城乡接合部建设总结表彰大会通报上述内容。市委书记刘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郭金龙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德印,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王安顺出席会议。

  两年来,全市50个重点村旧村拆除已基本完成,回迁安置楼正在按照动迁后两年回迁目标加紧施工,集体经济产权制度改革全面启动,集体产业规划发展,转移就业、社区建设、绿地回建等工作稳步推进,实现了城乡接合部面貌改变、产业转型、群众生活改善。

  回顾两年来的工作,刘淇总结了重点村建设的特点。他说,重点村建设提出了“公共财政应该更多地用到农村、用到农民身上”等观点,用“土地收储”等办法解决资金周转问题,使得涉及上百万人口、两千亿资金的重大工程得以顺利实施。

  刘淇强调,要以重点村建设为契机,全面推动城乡接合部地区的改革发展,加快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一要建好房,加快回迁房建设,严把质量关,确保实现动迁两年左右回迁的目标,确保农民住上放心房、舒心房。二要安置好人,加快推进转居安置工作,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加强社保制度创新,以绿色发展、生态岗位就业为重点,开拓农民就业工作新的广阔空间。三要利用好地,提前谋划,研究项目引入、产业促进支持政策,加快产业发展。四要种好树,加快落实绿地建设规划。五要管到位,加快建立长效管理体制,坚决防止出现新的违法占地和违章建设。

(责任编辑:UN608)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