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女子深夜行走手提包被抢 的哥乘客帮助抓获劫匪

2012年03月03日05:02
来源:红网-潇湘晨报 作者:陈斌 刘志杰

  本报长沙讯 昨天凌晨1时许,一名熊姓女子行走在雨花区航空路上时,遭遇一名男子抢劫手提包,抢劫嫌疑人在逃跑时,被正好经过的蓝灯公司的出租车司机和车上的一名男乘客抓获。

  的哥叫朱建平,驾驶的是牌号为湘AT3426的出租车。据蓝灯出租车公司客服工作人员介绍,朱建平是长沙市公安局、长沙市综治办“治安联动防控志愿者”。

  昨日凌晨1时20分左右,朱建平在高桥大市场里面接了一个男乘客,准备去往树木岭的国龙大酒店。

  朱建平抄近路,走航空路,当他行驶了一半路程时,突然,前面有一名女子在使劲招手。考虑到车上有一名乘客,一开始,朱建平并不想停车,但男乘客说,这里偏僻,搭车不方便,建议朱师傅停车带女子一程。

  朱建平将车门摇下,女乘客说“抢劫啦,抢劫啦!”得知对方遭遇抢劫,朱建平赶紧打开大灯,发现前面不远处,一个男子拿着女式手提包在跑。

  朱建平马上加大油门开车追了上去,追到劫匪前面,将其拦住。那名男子见有车拦住,马上转身就往回跑。

  朱建平见状,赶紧挂了空挡下车去追,男乘客也赶紧跳下车去帮忙,两人追了100多米,靠近了劫匪,距离劫匪2米远时,对方见有人追来,赶紧将包往路边一丢,说:“不要包了,你们不要再追了。”

  考虑到对方是劫匪,还有可能去打劫别人,朱建平一把将对方扑倒,男乘客赶紧配合,一起将劫匪抓获,随后,两人要被劫妇女拨打110。

  随后,雨花巡警大队52号车民警骆智军、杨映军赶到现场将男子带回大队。经查,这名抢劫手包的男子叫肖某,株洲人。女士的手提包内有人民币4000元、手机一部、身份证、驾驶证和多张银行卡。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记者陈斌 刘志杰

(责任编辑:UN607)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