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首页 - 新闻 - 军事 - 体育 - NBA - 娱乐 - 视频 - 财经 - 股票 - IT - 汽车 - 房产 - 家居 - 女人 - 母婴 - 教育 - 健康 - 旅游 - 文化 - BBS - 博客 - 微博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叙政府军控制部分霍姆斯 最大反对派成立军事处

2012年03月03日07:53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

  综合国外媒体3月2日报道,叙利亚政府军1日完全控制了霍姆斯巴布·阿姆鲁门区,反对派“叙利亚自由军”则称进行了战术撤退。

  叙最大反对派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1日成立军事处,旨在团结各派与巴沙尔政权对抗,但未得到“叙利亚自由军”的认可。

  红十字会抵达霍姆斯援助

  一位政府军人士1日称,目前政府军已经完全控制巴布·阿姆鲁门区,“最后一股反抗势力已经被打败”。霍姆斯地区近日一直在下大雪,减慢了叙政府军的地面攻击进程,也进一步恶化了当地居民的生存条件。巴布·阿姆鲁门地区本来生活着10万居民,现在只剩下几千人了。“叙利亚自由军”称该区有4000平民不愿离开家园,他们主动撤离也是为了挽救这些平民,以免他们在政府军的全力进攻中被杀死。

  另外,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一支援助车队2日在叙利亚阿拉伯红新月会人员陪同下抵达冲突中心霍姆斯省首府霍姆斯市,准备进入前一天为政府军控制的阿姆鲁门地区。

  叙方称找到死亡记者遗体

  叙利亚阿拉伯通讯社2日以外交部人士为消息源报道,当局在阿姆鲁门展开人道主义搜寻和善后工作时,找到美国记者玛丽·科尔文、法国摄影师雷米·奥克利克和西班牙记者哈维尔·埃斯皮诺萨的遗体。

  叙利亚外交部消息人士说,这名消息人士说,当局将把外国记者遗体运至大马士革一家医院接受法医鉴定和脱氧核糖核酸比对,比对样本将来自他们各自的国家。

  随后,叙方将在叙利亚红新月会和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代表在场的情况下,把遗体移交给代表美国、法国和西班牙驻叙大使馆的波兰大使馆。

  叙最大反对派成立军事处

  流亡海外的叙利亚最大反对派“叙利亚全国委员会”3月1日成立了一个军事处,旨在统一向叙国内反对派输送武器,并协调各反对派力量与总统巴沙尔当局对抗。有分析称,此举正在将叙利亚进一步推向内战边缘。

  “叙利亚全国委员会”领导人伯翰·加利昂表示,军事处的功能就如国防部,成员主要来自“叙利亚自由军”和平民。

  然而,“叙利亚自由军”领导人利雅得·阿萨德则表示不会与“委员会”或这个军事处合作。他说“自由军”有自己的军事战略,不想被外界政治干涉。他此前还批评“委员会”未能为叙利亚人民做些实际的事情。

(责任编辑:UN601)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